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640.jpg

2022年3月18日,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衡”)投资建造的全球首艘直流组网电力推进双相不锈钢智能化学品船“鼎衡19”号顺利交付,而为“鼎衡19”提供核心动力的,正是采用了丹佛斯传动VACON®系列变频器和VACON® NXP DCGuard™固态开关的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

image.png

强强联手,无惧挑战

“鼎衡19”是全世界第一个采用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的商船,造船的成本投入巨大、且市场上没有现成的技术方案和实际应用案例来借鉴,项目的诸多不确定性给鼎衡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经过多方调研,丹佛斯传动凭借专业而成熟的技术及丰富的经验,携手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以下简称“七一一所”)与鼎衡达成合作。

640 (1).jpg

鼎衡执行董事倪志民表示

我们决定与七一一所及丹佛斯进行合作,因为只有这样的专业支撑,我们才有胆量去“吃螃蟹”。

640 (2).jpg

两大产品,成就高可靠性解决方案

进入到“鼎衡19”的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的设计项目后,七一一所与丹佛斯传动对技术细节特别是直流组网部分的设计分析,设备的选型、计算分析,做了充分的论证和准备。最终选择丹佛斯传动VACON®系列变频器应用于“鼎衡19”的直流电推系统。

七一一所动力系统集成部副主任周特威表示

“丹佛斯传动的产品非常稳定、可靠,功能非常强大。其标准化、模块化的设计能够轻松集成到系统中,可以快速调整适应不同的需求,为整个系统的可靠性提供了保障。”

640 (3).jpg

而对于电推船来讲,电气系统的可靠性是最核心最重要的。所以鼎衡对于整个直流配电系统的可需性要求很高,为此丹佛斯传动提供了VACON® NXP DCGuard™固态开关。它是一种半导体保护设备,通过快速检测并切断任何故障直流电流来维持直流电网的稳定性,可在5微秒内隔离系统的故障部分,保护周边设备,确保运行不中断。

与常规产品相比,VACON® NXP DCGuard™固态开关更加可靠,确保了船舶电机系统的安全性以及在长期航行中船员的生命安全。

四大硬核优势,船舶平稳运行

640 (4).jpg

1系统可靠性大幅提高

丹佛斯传动产品的高品质,高可靠性以及七一一所的系统设计和施工建造,共同保障了系统的可靠性,“鼎衡19”运行至今从未因技术问题导致停航,在第一个月就实现了盈利,而同类型其他船则需要至少两到三个月才能实现。

2油耗远低于常规船

提升能效且减少碳排放

与同类型同规格的船相比,“鼎衡19”的油耗至少低20%以上,与10年以上的同类老旧船比,油耗低40%以上。为此,鼎衡已经确定未来把老旧船全部更新为直流电推的方案。

3抗风浪的性能优异

直流电推解决了大风浪航行时,螺旋桨负载发生突变对齿轮箱和主机造成影响的问题。“鼎衡19”的负载变化可以通过直流配电变频控制,实时对电机的输出和输入进行调整。所以在9级风的情况下,同样的航向“鼎衡19”可以保持在11节左右的航速,也由此提高了船只的运营效率。

4自动化程度大幅提升

在整个电气系统可靠性得到保障的情况下,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也极大的减少了船员的工作量。

640 (5).jpg

丹佛斯传动行业负责人虞小平高级总监表示

“能够与鼎衡和七一一所合作,参与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鼎衡 19’的设计建造,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丹佛斯传动在全球船舶与海工领域深耕多年,可以提供适合船舶和海工需求的一整套的变频器产品组合,覆盖从机舱到通风系统,从货船甲板到居住舱的各个系统,帮助船只降低能耗,缩短投资回报周期,带来长期价值。

在此次‘鼎衡19’项目中,我们的VACON®系列变频器无论在提升系统的可靠性,还是在降低油耗方面,都一如既往的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此次的成功合作也为我们未来与鼎衡和七一一所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将继续参与到鼎衡的‘百船计划’建造中,助力更多中国制造的优质船舶走出国门,收获更多世界的认可。”

丹佛斯

与您共创美好未来

640.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

直击进博 | 聚焦能效提升,丹佛斯再赴进博之约,鼎力支持中国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