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控锂电行业智能生产管控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成功实施

亚控锂电行业智能生产管控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成功实施

1614568268517457.jpg

近日,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锂电行业智能生产管控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又添新应用!

本次方案实施单位为全球锂电材料某龙头企业,整体生产管控系统方案包括正极产线MES系统、负极产线MES系统和磷酸铁锂产线MES系统,亚控科技全程协助本次方案的方案设计、架构规划以及落地实施,并提供基于亚控产品平台的全方位技术支持和指导。

现该方案已成功应用于该集团企业的多个工厂,保持稳定高效运行,并顺利通过验收,赢得客户企业的高度赞许和评价!这标志着亚控科技面向锂电行业的(APS+MES+SCADA)整体解决方案已完全具备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可落地性!

方案架构

1614568460108913.png

方案架构

方案优势

组态式开发平台技术

     系统采用亚控科技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工业型数据库平台KingHistorian、SCADA软件平台KingSCADA、数据采集平台KingIOServer做为企业智能制造的基础建设平台,平台皆为北京亚控科技独立自主开发,保证安全可控,加上专业强大的技术服务能力,对该锂电材料全球龙头企业的信息化建提供足够的技术保障。

产品平台

KingFusion3.6 ——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

       KingFusion3.6全组态管控一体化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产线监控和生产管理的完美结合,可快速完成MES相关解决方案的开发与应用。打通企业内部纵向和横向各系统层级间的数据流,构建出一个基于企业过程数据和业务数据的管控一体化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个性化、敏捷化、大批量、高质量、低成本、准时交货的生产管理目标,进而提升生产设备的绩效评估和产品的质量管理,最大限度提高生产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1614568594723837.png

KingFusion3.6

KingHistorian——工业实时历史数据库


       KingHistorian自研发至今历经过多次产品升级,陆续引入了国际领先的缓存池、线程池、旋转门、带尖峰死区压缩、变化压缩、整点压缩等有损压缩以及高性能的无损压缩算法、数据趋势、步进、线性、计算等查询算法、严密的故障恢复算法等技术,已在南水北调工程、厦门金砖会议灯控项目、长庆油田项目、神东集团、中国燃气、北京热力、威海热力项目建设上成功完成应用

5000余个项目的成功实践证明,KingHistorian数据库拥有着世界顶尖的技术水平及性能,其开放的数据访问接口足以满足不同层次人员的数据库二次应用开发

1614568636869328.png

KingHistorian


KingSCADA——高端通用SCADA组态软件


       KingSCADA以绚丽的画面、模型复用、基于打包机制的高速采集和下发、丰富的通信驱动、智能诊断、无扰动冗余技术帮助企业构建稳健、灵活、可靠的系统,提高生产力,降低工作量,并且具有良好的开放性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搭建智能信息化平台。

       目前KingSCADA已在超过5万余个产线/车间/工厂监控系统中完美应用。


1614568665829695.png

KingSCADA


KingIOServer——独立数据采集平台


       KingIOServer作为一个独立的数据采集平台,实现了对5000余种设备的数据采集;支持多种数据库,多种方式的存储,并为第三方软件或者数据采集监管平台提供标准统一的数据源

       KingIOServer致力于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市政、油气、电力、矿山、物流、汽车、大型设备等行业,为监控中心(SCADA/HMI)、能源管理系统(EMS)、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等提供原始数据支撑。


1614568696100526.png

KingIOServer

核心功能

       锂电材料行业智能生产管控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产品,系统从产量进度维度根据企业ERP订单,制定生产工单和生产作业计划,实现生产过程信息自动采集和跟踪;从物耗维度根据生产计划、物料库存信息,实现厂区生产流程、工艺流程物料的智能调度、追踪、追溯;从质量维度根据生产计划,制定质检计划并自动提醒质检员,实现无纸化质检信息记录和追溯;从能耗维度根据生产计划,制定能耗计划并统计厂区实际能耗,真正实现能耗管理;从设备维度根据生产计划,制定设备点检、设备保养、设备维修计划提升厂区设备管理效率;从人员维度,根据生产计划,实现产能统计到班组、个人,为人员绩效考核提供数据支撑


项目效益

       锂电池材料行业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产品(MES系统)致力于从产量进度、质量、能耗、物耗、设备、人员六个维度打通生产现场过程控制层与锂电池材料企业运营管理层间的联系,促进生产过程系统与锂电池材料企业运营系统间信息流动的自动化。

通过六个维度逐步优化企业生产过程、积累锂电池材料企业生产过程、质量、成本等数据信息,形成企业生产数据、工艺参数和质量数据等大数据资源。同时,基于大量数据资源进行数据分析,进而提高锂电池材料行业中生产制造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逐步实现智能制造通过MES技术引入到电池生产企业的生产过程的管理中,解决其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极大提高电池生产企业生产水平。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亚控全信创巨型SCADA监控平台KingSuperSCADA

平煤神马集团田庄选煤厂-基于KingMine的选煤厂管控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

亚控数字工厂管控平台KingFactory

贝特瑞锂电MOM生产管控解决方案

预告:5月30日KingWDMS水量调度开发平台介绍及案例分享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