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思谋科技:以全场景视觉专业能力,谱写更多智造可能

思谋科技:以全场景视觉专业能力,谱写更多智造可能

2022/12/6 11:04:01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仅带来了供应链、企业经营上的挑战,更带来了对既有产业格局重塑的契机。如今,工业智能化已不再遥不可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自动化、数字化的手段替代人工作业,降低不可控因素带来的风险。机器视觉作为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因其与多技术跨界融合发挥的重要作用而备受关注。


机器视觉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软件算法、深度学习能力在不断完善,应用场景得到明显提升。井喷的市场更是吸引了各路企业入局争夺。思谋科技作为机器视觉领域的智能制造与数智创新“独角兽”企业,可谓备受关注。成立于2019年12月的思谋科技,三年间,一路跨过山丘,成长迅速。从最初的两百人扩张到如今的近千人团队,业务更是遍布香港、深圳、上海、北京、苏州、杭州、重庆、新加坡和日本东京等多地,商业布局遍布全球。


成立至今,思谋科技的发展几乎与疫情发生的时间线重合。作为一家机器视觉初创企业,思谋科技是如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又是如何快速、高效地在新常态下抢占先机?gongkong®特别对话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产品负责人李睿宇博士 ,他向我们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及市场布局。

                            

微信图片_20221205104150.jpg

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产品负责人李睿宇博士

                

以多元人才聚力,构建“1+2+N工业智能体”产品架构


思谋科技拥有强大的工业制造领域的顶尖技术团队,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高校,包括清华、北大、港大、港中文、港科大等顶尖高校,以及腾讯、阿里、SAP、舍弗勒等众多头部企业的国际化人才,技术开发人员占比更是高达60%。团队中不仅有全球领军互联网企业的人才,还有来自传统制造业一线的技术人才,多元化的人才构成,使得思谋科技成为一家以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为核心,兼具行业know how和工业项目交付能力的全场景智能公司。


依托于深厚的技术积累,思谋科技形成了“1+2+N工业智能体”的智能制造产品架构,即一个智能工业平台、两大智能标准化传感器系列,以及N个行业解决方案及高端智能检测设备。

                      

微信图片_20221205150452.jpg

                        

思谋基于高精尖算法、高性能计算、场景化应用、全栈式技术服务体系等四位一体方案解决能力,构建了完善的智能制造软硬件产品生态,以智能工业平台SMore ViMo为核心,推出了SMore ViScanner智能读码器、SMore ViNeo视觉系统等智能传感器系列产品。目前,思谋已通过自研的智能工业平台、智能传感器产品以及智能一体化设备,服务了卡尔蔡司、空客、博世、佳能、大陆集团、舍弗勒、宝洁、联合利华等来自全球的超过10O家行业头部企业。

                        

思谋科技:以全场景计算机视觉专业能力,谱写更多智造可能202212011103.png

图:思谋工业视觉产品

                       

在思谋科技产品架构中最值得关注的一定是SMore ViMo(Vision and More)智能工业平台,这是一款端到端的全流程工业智能化通用型平台,即使是零专业算法背景的技术人员也可以快速进行模型训练。目前,SMore ViMo已搭载了超过1000个细分行业场景的智能化模型,内嵌了超过50种算法增强等工具。


李睿宇介绍说,为了不断提升平台性能,SMore ViMo智能工业平台已进行了两次大版本迭代,并且在每一个大版本更新前,智能工业平台还会通过敏捷开发的形式,以三周为一个周期发布小版本。

              

思谋科技:以全场景计算机视觉专业能力,谱写更多智造可能202212011365.png

图:SMore ViMo核心算法能力

                            

深耕重点行业,聚焦核心场景


思谋科技虽然是机器视觉领域的新入局者,但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对落地产业实践充满信心,因为思谋科技可以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和对行业的理解,聚焦重点核心场景,集中资源和力量,瞄准细分市场,耐心耕耘。


“思谋科技成立之初,就已经在工业质检领域积累了不少项目经验,这是我们发展的基础。基于创始团队的经验积累与市场推广,思谋得以快速成长,产品不断迭代,并逐渐形成了可复制的规模化效应。”李睿宇讲道。


思谋科技结合自身产品布局,聚焦典型行业细分应用,选择新能源、3C电子、汽车、精密工业等行业作为技术落地的方向,并积极把握新兴增量市场带来的发展机遇,从而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


在和用户的接触过程中,时常会遇到各类的应用问题,部分用户也提出了个性化的要求。针对重点赛道,思谋科技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在一些细分的传统行业上,思谋科技会也会选择与合作伙伴联合,并提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思谋科技:以全场景计算机视觉专业能力,谱写更多智造可能202212011813.png

             

李睿宇表示,在项目进行期间,思谋团队与客户密切配合,尽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保证项目按时交付。

                 

发挥核心技术优势,赋能产业变革


客观而言,全球市场中已不乏一些优秀机器视觉供应商,那么思谋科技的竞争力与核心优势体现在哪里?李睿宇认为,思谋的核心优势在于技术,即以全场景计算机视觉高阶专业能力为技术底座赋能上下游企业。


企业想要行稳致远,实现可持续发展,一定要找到自身在行业里的优势,找准自己的定位。思谋科技拥有深厚的科研技术积累,拥有认真做事的团队,以及极具市场潜力的智能工业平台、智能传感器产品以及智能一体化设备,这正是其能够迅速突出重围、快速发展的金钥匙。


“我们希望设备提供商或者视觉方案集成商,当他们想到用深度学习和机器视觉解决问题的时候,就能想到思谋的智能工业平台。依托于思谋多年计算机视觉技术积累与丰富产业经验,赋能设备商或集成商,帮助他们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企业实现从传统视觉检测向人工智能视觉检测的升级。”李睿宇讲道。


无论市场趋势如何变化,只有掌握真正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抵挡住同质化竞争日益加剧所带来的冲击。未来,我们也期待思谋科技继续深化和巩固自身的技术优势,将机器视觉技术与深度学习所实现的真正优势带给用户,共创制造业新未来。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Zebra ET40/ET45坚固型企业级平板电脑:价格合适、功能丰富、开箱即用

Zebra 2合1 工业级平板电脑ET80/ET85 :既能为业务效率提速,又能为业务安全护航

互感器需求规模持续扩大 江阴星火电子牵头制定行业团体标准

赋能浙江一线汽车零部件企业,佳安智能助力客户破解打磨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