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库伯勒 MWE测量轮系统

库伯勒 MWE测量轮系统

——— 速度测量-位置测量-长度测量
2022/12/6 14:24:57

 image.png

测量轮系统

用于速度、位置和长度检测的测量系统

在线性运动应用中,库伯勒测量轮系统是可靠的速度测量、位置材料和长度测量的理想解决方案。测量轮与待测量材料的表面接触,被测物的速度、位置和长度等数据可以通过测量轮上的编码器进行旋转记录,并转换为线性数据。系统集成的弹簧确保测量轮在测量表面上的必要接触力,以便可靠地获取测量值。

 image.png

测量轮系统 - 测量原理

 

image.png

测量轮系统用于测量直线运动

待测材料的线性运动(a)通过接触测量轮(或小齿轮)转换为旋转运动(b)。安装在测量轮上的增量或绝对值编码器(c)检测此旋转并将其转换为速度、位置和距离值。测量轮系统的线性分辨率(毫米或英寸)由测量轮周长与编码器旋转分辨率(ppr)的比值决定。

 image.png

系统组成

image.png

根据功能原理,测量轮系统分为三个部分

1. 直线运动的检测

直线运动通过直接安装在被测物表面的测量轮检测。

不同的测量轮表面涂层

不同涂层的测量轮可用于被测量材料的不同表面。它们确保被测材料与测量轮之间的接触无打滑。

不同的测量轮周长

编码器分辨率和测量轮周长的数据关系对测量结果的计算起决定性作用。

特殊版本

集成了齿轮齿带或齿轮齿条的系统可以100%无打滑从而确保精度。

2. 数据检测/数据传输

测量轮直接与库伯勒 Sendix 系列编码器的轴相连。增量编码器、包括所有现场总线的绝对值编码器以及符合工业4.0概念的系列-库伯勒产品组合为每个需求提供了正确的解决方案。

3. 编码器弹簧臂

弹簧臂和弹簧托架有不同的尺寸和不同的接触力,以应对不同的应用。集成弹簧将测量轮压到被测量材料的表面上。这可以实现无滑动测量,也可以补偿垂直于被测量材料移动的公差。

测量轮系统 - 应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