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恒图像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已成功部署

大恒图像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已成功部署

2022年2月,大恒图像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在华东区域某工厂顺利部署,此次部署将引线框架视觉检测行业提升到了更高水平。

引线框架作为半导体、微电子封装的专用材料,作为内部电路与外部导线连接的桥梁,起到了稳固芯片、传导信号、传输热量的作用。作为半导体封装的关键一环,引线框架需要在共面性、强度、弯曲等方面达到较高的标准,它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半导体封装的质量。

 image.png

大恒图像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部署在引线框架流水线中,能有效提升产品合格率,降低生产成本。对生产过程种出现的错冲,漏冲,脏污,氧化,毛刺,压伤,变形,漏镀,镀偏等缺陷可以达到较高的检出率。

   

image.png

漏冲                               脏污                               变形

早在2019年,大恒图像就已经在引线框架行业投入大量成本,当时的芯片封装缺陷检测技术大多停留在人工检测和半自动检测阶段,检测效率偏低,检测质量得不到保障,面对较为小巧,结构较为扁平的框架结构,且在流水线上产品放置密度较高,受周围环境机械震动影响比较大等原因,导致了引线框架行业整体质量受到影响。

因地制宜,提高生产效率

考虑到现场环境因冲床原因震动严重,大恒图像选用帧曝光相机,整幅画面通过同一时间曝光,避免成像结果受到环境震动影响;同时产品表面可能存在红斑缺陷,彩色相机能够满足算法检测需求;500万像素相机符合客户缺陷检测精度需求。大恒图像MER-503-36U3C工业相机是适合这套检测系统的最佳相机产品,该产品性价比高,是经过市场验证的稳定产品。而在软件的选型上,大恒图像选用的是机器视觉行业广受好评的HALCON软件,其C# WINFORM界面能够满足客户快速开发需求,且界面风格比较自由,可根据客户自由搭配选择。HALCON作为德国MVTec公司开发的一套完善的标准机器视觉算法包,算法库运算速度快,鲁棒性好,算子丰富,可以节约产品的成本,缩短软件开发周期。

效果显著,让缺陷无处遁形

正式部署号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后,该系统在工厂运行稳定、效率高,达到了提质增效的最终效果,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助力整个引线框架行业高效发展。

以下是该系统检测出的缺陷样例: 

image.png

漏冲

 image.png

变形

 image.png

废屑1

 image.png

废屑2

 image.png

带式压伤1

 image.png

带式压伤2

 image.png

带式压伤3

视觉系统定制服务

大恒图像自1991年成立之日起,一直专注于机器视觉行业并坚守“持续创新”的理念。秉承这一理念,目前大恒图像已经成功在消费电子、新能源、半导体、汽车、物流、交通、医药、科研等行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定制化的视觉解决方案。得力于大恒图像31年的行业经验,大恒图像未来将会上更加有力地推进定制化视觉系统的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客户助力,为机器视觉在中国的发展尽最大努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HALCON 22.11新特性分享会直播回顾来啦!

HALCON 22.11直播预告来啦!

大恒图像金星系列板级相机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