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控KingHeating实现供热能管“1+1>2”价值效果

亚控KingHeating实现供热能管“1+1>2”价值效果

KingHeating实现供热能管“1+1>2”价值效果的终极秘密武器


伴随着新兴技术的更迭,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热力企业迫切需要一款系统平台满足使用过程中的系统延伸与扩展需求。但是如何保证数据的标准化,如何解决传统的层层上报数据模式与集团日益增长的管理需要的矛盾?如何兼顾用户满意与成本最优,即在保证用户满意度的前提下进行节能降耗?如何安全、稳定供热前提下保障企业利益?如何使供热信息化起到主导作用,而不仅仅是当下对企业的运营管理仅仅是辅助作用?......


为了彻底解决企业经营和信息化建设面临的诸多挑战,也为了提高热力企业的供热管理水平,亚控首先想到的是与用户共鸣,从信息化建设、成本和效益兼顾入手;帮助企业解决运营信息更新不及时,未能参与调控联动的难题;通过绩效考核与能耗数据的有效结合;从系统需求迭代速度慢,开发维护难;成本投入大,缺乏统一的标准出发,逐一攻克难关,让效益可兼顾、信息可共享、数据可结合、开发可简易、成本可控制变得不再困难,最终实现供热能耗管理“1+1>2”价值效果!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

01何为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是一款针对供热企业的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能够帮助企业用户完成供热全闭环管理和数字孪生。产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通过“建一平台,拥多系统”,帮助用户修炼深厚的“供热内功”。KingHeating依托亚控WellinOS云操作系统研发,响应双碳政策目标,提供按需舒适供热、动态节能优化、精准平衡调控等功能,可达到稳定供热、高效节能和绿色环保目标。系统不仅大大降低开发门槛,还具有短周期投运、低成本维护、一次投入持久收益的商业价值。


图片17.png


02产品架构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涵盖三大层级结构,其中底层的现场层涵盖各种监测或控制设备,中间的基础平台基于WellinOS云操作系统开发,在其之上开发了组态配置模块和业务功能模块,组态配置模块相当于功能的信息配置界面,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做相关个性配置,配置完毕功能模块即可运营并直接使用。最后为用户终端,可以通过PC端砖或者移动端进行相关查看。


图片16_副本.png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的产品部署应用,最底层是统一的WellinOS云操作系统,可进行云边端各级的部署模式。相当于从站控、最终端用户的监测、以及供热集团的生产管控系统都是运行在这一套操作系统上面,部署也将更加自由和方便。

平台可以支持几十万点以上大点数高效稳定的运行部署,同时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涵盖了监控和管理不同的业务,可以在不同节点进行应用部署。


1670162923985_副本.jpg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三大核心特性


一、数据全流程:多系统数据综合分析


统一数据标准:消除收费、客服等多个系统之间的信息壁垒,形成统一的数据标准,以时间、空间及数据特性的时空数据库模式实现了热源、换热站、热用户的全流程数据采集。分布部署:借助云-边-端部署环境将监控与管理模块部署在不同节点,满足从调度层到管理层的实时全面的信息交互。实现多系统综合实时分析、历史追溯。数据全流程管控:依托多层级部署架构实现海量数据采集与控制,数据种类包括热源、换热站、热用户数据;借助供热平台强大的计算能力为热力企业在管理调控中提供科学、准确的指导。


二、全闭环管控:完善的绩效指标体系


企业可自行建立符合与能耗数据关联的绩效考核标准,实现能耗数据与员工绩效关联,令员工关心能耗、具备节能降耗的观念。

规约录入:供暖季伊始,热力企业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去年能耗情况以及本供暖季预测气象情况,制定本年度绩效指标、排名奖励金额,在本供暖月可以根据精确的气象情况调整下个供暖月的绩效指标。实时计算:实时计算指标达成情况、绩效奖惩情况,每月自动汇总本月内绩效奖惩情况,供暖季结束后自动汇总本供暖季绩效奖惩情况。


三、全组态配置:提高开发效率、降低维护难度


自主实施和维护:按需装配,通过模块配置快速搭建智慧供热平台,实现热源、热力站、用户侧生产监控与运行管理全程可视化,统一生产、运维和管理。不依赖于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工程师可自行进行个性化App的开发、调整和部署。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应用系统个性化展示


01生产调度系统


生产调度系统可以获取实时、未来24小时、未来5天气象情况,为负荷预测提供数据依赖。根据历史数据拟合出单个机组的负荷模型、调控模型,匹配未来的气象情况,对未来的能耗情况、调控情况进行预测。系统通过不断进行负荷追溯对比、模型训练,大量数据拟合、计算、异常数据剔除,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96BC72E3-4E14-4765-8163-F8E1AEF7574D_副本.png


02能耗成本系统


能耗成本系统主要分为能耗统计和能耗分析两大功能。通过电子化报表降低热力企业员工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并且通过单耗分析、环比分析、实时追踪等多种功能协助热力企业更加准确及时掌握能耗趋势,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BAE9E841-2A2C-40a1-850E-F463E0134C81_副本.png


03绩效管理系统

绩效管理系统通过查看被考核人奖惩情况,以日月季多种粒度进行员工绩效考核,可按月进行考核结果发放。通过将员工绩效与能耗进行关联,督促员工关心能耗、科学管控、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C36E4DEE-1190-456c-B2D2-F721EBA9F89F_副本.png


04供热工况分析

供热工况分析对接热源系统,对热源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实时查看热源工况,判断热源工况是否稳定,并且以折线图形式展示热源参数变化趋势。通过一次供热压力、温度等情况判断站点工况,同时通过水压图观测管线供回水压力。


E67BF2E9-749D-4d1d-A96F-57692F876570_副本.png


05设备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提供标准规范的设备台账、保养和维修等功能,台账包括设备类型、厂家、安装位置、型号等信息,可在线进行设备信息维护。保养涵盖计划制定、超时提醒、移动处理,自动汇总统计等保养功能。维修包括APP扫码报修,维修工单流转及维修动态全程监控等功能。建立知识库与共享机制,减少人为的失误造成的损失。

1670158497523_副本.jpg

06手机APP

手机APP可实现运行实况、设备工况状态、工艺监视、报警提醒与处置、能耗结果查询等功能。企业管理人员可下发通知公告至系统中,同时平台会将异常工况信息推送至公告中,点击可直接定位查看异常信息。用户可使用移动端进行设备故障上报、巡检、保养、检定结果上报。维护标准库,设备维修保养经验库资料查看。

1670158436805_副本.jpg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五大核心产品价值


01一体化运营

在统一的WellinOS云操作系统基础上,以时空数据库标准可实现多系统综合实时分析,并支持各级延伸部署,为供热生产提供准确的分析和指导。

02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负荷预测、调控曲线实现精细化调节控制,解决以往凭人员经验判断、控制滞后、时效性低、准确性低及指标不平稳的问题。

03降低生产成本

改变传统供热方式,做到事前预判、事中指导、事后分析;根据多系统综合分析指标给予调度人员科学调度指导,督促调度人员关心能耗。

04工期短、维护成本低

平台配置式应用,内置丰富的符合供热行业功能模块,热力企业可根据用户级别通过拖拉拽快速组建不同用户应用界面。

05软件投资成本低

第三方依赖程度低,性能稳定。平台内置功能强大的时空数据库,具有海量数据高速率读写且可表达数据之间复杂关系的优势,避免了众多软件的重复投资。



KingHeating智慧供热生产管控平台作为集实时监控、运行调度、供热设备设施管理和应急指挥为一体的综合生产运营管理平台,可以通过信息系统与物理系统在供热生产运营过程中的深度融合,帮助供热企业构建物联感知、按需舒适供热、多能互补协调、动态优化决策、精准平衡调控的智慧供热模式。亚控科技作为一个国际领先的“两化融合”软件平台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作为服务民生的工业自动化软件平台和信息化软件平台产品企业,始终秉承着国产化标杆企业的行事准则和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以及自主研发的生产态度。该平台的建成能够帮助企业打造全新供热运营管理模式,在该模式下实现供热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用户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满足了供热企业科学调度、节能增效、安全生产的需求,最终实现供热计量智能化、系统调控自动化、住户用热自主化、政府监管科学化,从而达到供热稳定、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最终目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