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环环绕绕”的环网技术

“环环绕绕”的环网技术

2022/12/16 14:50:53

目前我们接触最多的是以太环网,它是由一组IEEE 802.1兼容的以太网节点组成的环形拓扑,每个节点通过基于802.3媒体访问控制(MAC)的环端口与其他两个节点相连,而以太网MAC可以由其他服务层技术承载(如SDHVC、MPLS的以太网伪线等),所有节点间能够直接或者间接通信。

image.png

以太环网既指物理环形拓扑也指逻辑拓扑,其中业务流量完全基于IEEE 802.1规范的转发规则转发,支持点到点、多点到多点和点到多点等以太网业务,包括以太网专线和以太网虚拟专线,支持各种模式的通信,包括单播、多播和广播,能够防止数据的失序和重复。

针对环网互连,以太网环网能够通过3种模式进行互连:共享的节点、由两个共享节点组成的链路、由以太环网重叠而成的多环/层网络。业务能够经过互连的环网实现端到端的传送。

image.png

环网技术可以快速检测网络错误并重新自动配置网络,无论在小型或是大型的网络中都可以实施使用。具有清晰且结构简单的网络接线特点,在运行期间可以进行扩展工作。环网技术的标准化协议确保了来自不同制造商设备的兼容性。在多个以太环网的技术优点支撑下,环网技术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

而环网交换机这种特殊的交换机也成为了一种可靠的使用方案。环网交换机是一种特殊的交换机,工业现场使用居多,一般可称为工业环网交换机,环网交换具有冗余、可靠性等优点。

image.png

环网交换机可以形成一个环网络,每个交换机有两个环端口,交换机之间形成一个环网络拓扑。它的优点是当环网上的某个链路断开时,它不会影响网络上数据的转发,因此在许多工业通信领域引入了环网交换机。环网交换机采用了一些特殊技术,避免了广播风暴,同时实现了环网的可靠性。环网交换机的所有端口都挂在背面总线上。当控制电路收到数据包时,处理端口将在内存中找到地址对照表,以确定目的MAC(网卡硬件地址)NIC(网卡)连接到哪个端口,数据包通过内部交换矩阵快速传输到目的端口。目的MAC如果没有,环网交换机将广播到所有端口,接收端口响应后环网交换机会学习新地址,并将其添加到内部地址表中,由此形成一个环网络。

image.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荣膺“宝品品牌”!宇泰高科再获殊荣

宇泰:元旦放假通知

宇泰: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宇泰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万众瞩目|交换机冬季新品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