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2022年11月21日,神皖马鞍山电厂二期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成功并网运行。

image.png

     神皖马鞍山电厂现有4台330MW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320MW,主机DCS及DEH控制系统原为GE新华,ETS及METS系统为AB的Logix5000 PLC系统,此次改造将4号机组及DEH、MEH、ETS、METS系统全部改为国能智深EDPF-NT+控制系统。

image.png

     神皖马鞍山电厂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火电主控系统自主化率达到 100%战略部署,为保证4号机组DCS改造高质量完成,与国能智深一起科学组织和周密部署任务计划。工程中心工程部以辛斌为核心的项目团队自9月份到达现场,一直加班加点翻译逻辑组态。为做好疫情防控,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自11月19日改造后的DCS系统恢复上电以来,实现了一次点火成功、一次冲转成功、一次并网成功等里程碑。工程部经理杨大贤到现场做技术检查和安全监督,详细核查了关键参数和重要逻辑,确保万无一失,保障了4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两个多月的时间交付了用户认可的答卷。

image.png

     国能智深将持续为电厂提供优质控制系统和技术服务,彻底解决能源生产核心技术、关键设备“卡脖子”问题,全面提升能源供给安全保障能力。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

【高端访谈】国能智深副总经理田雨聪:国产分散控制系统产业化已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