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2022/12/19 19:43:11

•ABB Ability™ OPTIMAX®将帮助制氢企业最多降低20%的用电成本 

•软件将帮助提升高耗能电解槽的制氢效率

•解决方案结合了预测和日内规划,确保企业与电网交易时具备竞争力

                          

近日,ABB面向绿氢行业发布了ABB Ability™ OPTIMAX®能源管理系统,帮助在整个电解水制氢运营过程中实时获得能耗可见性,从而帮助降低生产成本。

电解水制绿氢是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能将水分离为氢和氧的过程。绿氢被广泛认为是实现低碳未来的一种重要能源载体。然而,电解水制绿氢面临着生产成本高、耗能高等严峻挑战。 

根据全球多个领先能源公司共同发起的倡议“Green Hydrogen Catapult ” (意为“绿氢推广计划”) ,要将产能扩大到所需的50倍,到2026年,绿氢生产成本需要降低50%,降至每公斤2美元以下。

从设计和工程阶段的模拟仿真,到工厂运营的实时可视化和监测,ABB OPTIMAX®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贯穿制氢工厂全生命周期提供支持,帮助实现降本目标。ABB Ability™ OPTIMAX®可以测量双向电力流动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提供参考数据。操纵员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确定支持工厂生产所需的最佳能耗水平,避免浪费。 

engineer_with_monitors_310133768_ret_hires.jpg

ABB Ability™ OPTIMAX®所提供的数据还可用于提高电解槽模块的制氢效率和安全性,调节每个模块的速度并确保仅在需要时使用。

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能源管理全球产品经理Sleman Saliba表示:“扩大绿氢生产规模需要大量的投资和高昂的运营成本。制氢厂近70%的运营成本来自于在电解过程中电解水分子所耗费的电力。借助OPTIMAX®,运营商仅需1-3%的技术投资就可以以更节能的方式运行其工业流程,并降低高达20%的电力成本。”

结合日内规划,运营商可通过OPTIMAX®来提前规划用电量,从而提高与电网交易的议价能力,并基于可再生能源供需关系的预测以及当前市场电价的波动来开发一个循环能源系统。

ABB Ability™ OPTIMAX®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还可用于优化绿氢与现有氢网络以及未来有望开发的基础设施的集成和整合。

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 是服务于流程工业和混合行业的自动化、电气化与数字化的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广泛的产品、系统以及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包括分布式控制系统、软件、生命周期服务,特定行业产品以及测量与分析、船舶产品和解决方案。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多元化的团队以及全球化的资源, 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致力于帮助用户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投资回报率,实现安全、智能和可持续的运营。

ABB是电气与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赋能更可持续与高效发展的未来。ABB将工程经验与软件技术集成为解决方案,优化制造、交通、能源及运营。秉承130余年卓越历史,ABB全球约10.5万名员工全力以赴推动创新,加速产业转型。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

ABB新推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简化并提升对工业基础设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