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2022/12/22 16:29:49

·推出Scalance XC/XR-300系列,紧凑型和19英寸型产品

·打造新一代工业网络,更好地连接OT和IT实现更灵活、安全的生产

·新一代交换机将支持时间敏感网络(TSN)

                                   

西门子在2022纽伦堡电气自动化系统及元器件展(SPS)期间,推出了新一代Scalance XC-/XR-300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随着工业生产中连入网络的机器、控制装置和IT系统越来越多,生产层面的网络也愈加复杂。为保障数据交换的可靠性,需要应用具备多端口和高带宽的高性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西门子Scalance XC-/XR-300系列产品应需而生。该系列中的二层管理型交换机现已上市,该机器包含两个版本,紧凑型和用于控制柜的19英寸机架型。

西门子新一代Scalance XC-XR-300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png

通过软件更新实现硬件升级,使产品更适应未来发展需求

新一代Scalance XC-/XCM-300和Scalance XR-/XRM-300系列交换机具有较高的端口密度,支持在大型网络基础设施内连接多个设备。得益于高带宽端口(数据速率达10 Gbit/s),新一代以太网交换机还支持数据、语音、视频和Profinet等各种OT网络应用。

工业企业还将受益于新一代交换机的迁移功能。迁移功能适用于2022年后推出的沿用旧版操作系统的Scalance XC-/XR-300系列所有型号产品,以及采用全新操作系统的Scalance XCM-/XRM-300系列。两种操作系统均可通过软件升级来进行更新,这意味着用户无需更换设备便可适应不断变化的新需求。未来,新操作系统的软件更新速度也将更快、更便捷。

时间敏感网络使工业网络更加灵活安全

西门子Scalance XCM-300和Scalance XRM-300系列交换机未来还将支持更多创新技术,如时间敏感网络(TSN)、边缘功能和无缝冗余等,进一步提升实时通信和安全性。该系列产品还具备SSH和SSL协议等集成安全功能,能够进一步保障网络安全,防止未经授权的网络访问和配置。

西门子Scalance产品负责人Jens Geider表示:“通过部署Scalance X-300系列新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客户能够使得工厂内的网络环境更适宜未来发展需求。借助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客户将进一步加强工厂内的OT和IT协作,让OT网络轻松连接到IT网络中,实现更灵活的生产。”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http://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信“西门子中国”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进行时”。

如需了解西门子案例故事,请关注西门子故事网站:

www.siemens.com.cn/stories。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典范。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数字化工业集团能够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必要产品以及赋能价值链集成和数字化的系列解决方案和服务。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面向未来的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2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从更高效节能的工厂、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智能的楼宇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西门子致力于让科技有为,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融合现实与数字世界,西门子赋能客户推动产业和市场变革,帮助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西门子持有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重要的医疗科技供应商,塑造着医疗产业的未来。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国际企业。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 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杰出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

西门子BRAUMAT / SISTAR过程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