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安川新品发布会,X系列产品强势登陆

安川新品发布会,X系列产品强势登陆

——— X, 让可能无限

2022年12月23日上午10点,安川电机举行了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下一代伺服产品Σ-X系列和新型数据收集控制器YRM-X。先进优化的运动性能、始于伺服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是本次新品的两大看点。

为了推进工业自动化这一目标的实现,安川电机基于i³-Mechatronics理念,推出了全新的Σ-X系列AC伺服产品。

11.jpg

8年的潜心钻研,作为Σ-7的迭代产品,Σ-X不仅提升了运动性能,还更好地融入了i3-Mechatronics系统,加强了数据感知功能的灵活运用,在产品上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

■性能升级

电机方面,最高转速提升至7000min-1,编码器分辨率扩大至26bit,相当于原来的4倍。在Σ-7的基础上,进一步強化了耐环境性。

      驱动器方面,提升了速度频率。针对设备监视,新增了故障检测功能;优化了冗余度监视及运行状态监测的能力。针对原先调试困难的设备机构,增加了“免调试、伺服自动调试、负载变动补偿控制、调试结果可视化”的功能,使调试过程变得更加简单上手。

■通信优化

Σ-X采用传输效率更高的Σ-Link II,进行驱动器和电机编码器之间的通信。在保持高性能、高可靠性通信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伺服电机和传感器的混合连接,从而简化了设备内的接线。

■MECHATROLINK-4上线

Σ-X驱动器将支持M-4通讯。相较M-3,M-4除了提升传送效率,还能进行设备的分散控制(支持模块化系统),支持IP通信。同时,减少整体设备接线,方便进行数据的统一管理。

■芯片升级

X系列搭载了新一代定制SOC,装有伺服控制专用的IP CORE,使得运存和内存更大、主频更高。

■型号简化,功能整合再升级

电机不再分绝对值和增量型,还将部分特定FT功能融合到通用驱动器中,增加了产品附加值。

同时,为了使客户能够更加没有后顾之忧地使用新一代产品,Σ-X的保修期将延长至三年,这是来自安川对产品的自信以及对客户的诚意。

安川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持着“技术立社”的理念,不断向全球多国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和强大技术,为社会的发展作贡献。今后,安川也将继续以“服务人类需求,保护地球环境”为使命,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

更多关于新品的详细信息可登入安川电机官网进行查询。

44.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Learning教学系列Step1:MP3300无编程控制电机运转(上)

安川运动控制器和伺服应用于钕铁硼多线切割机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一期:安川弧焊机器人应用介绍

聚焦安川“X系列”发布会热点,给您全方位深度解答

安川电机,周五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