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节日交通运输忙,MyMRO我的万物集垂直场景再升级,全面助力春运平稳有序

节日交通运输忙,MyMRO我的万物集垂直场景再升级,全面助力春运平稳有序

2023/1/9 8:42:58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数据显示,“新十条”防疫政策发布以来,火车票订单量呈现快速恢复态势,由于今年春节开启较早,部分学生和务工人群在春运正式开启之前已陆续返乡。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车辆的良好运转,上亿人次“大迁徙”的平稳顺畅,离不开专业MRO(维护保养、维修作业、生产运营)服务的支持。

image.png

针对春运痛点, MyMRO我的万物集(曾用名:固安捷)升级原有交通运输场景方案,以丰富的产品和高效的履约,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产品丰富场景齐全下单再无忧

随着全国铁路里程、车龄的增加,我国铁路行业进入了“设计建造与运营维护并重”阶段,包括铁路维修、零部件更换及运维监测检测的保养需求上升。同时,随着我国铁路网局部不断提速,轨道、车辆轮轴、电力系统等多个方面的运维检测需求也大幅提升。

大型运输设备的检修维护通常有其专业的一线人员完成,但备品备件的采购却常常并非一线人员。而在交通领域,MRO产品的跨越度大、应用范围广、涉及规格型号多、相关产品还涉及动力系统、液压、声学检测、电学检测及光学检测等多维度场景知识,需具备很强的专业性,给采购部门带来压力。

轨道交通车辆的重要部件包括:车体、动力转向架、牵引装置、制动装置、受流装置、内部设备、电器系统。这些部件定期养护对其保持良好状态至关重要,但实际情况下,轨道交通车辆总会遇到各种养护问题。譬如,火车的一些金属件包括轴箱体、联轴节、轴承、齿轮箱、轮对曲轴等容易有物资生锈;电气控制系统容易受潮,电路触点容易被氧化,造成电路接触不良;各类螺栓紧固生锈难松解;各类工具(包括气动工具)拆卸保养困难。

MyMRO我的万物集旗下20大产品线及专注进口原件的“美国馆”,囊括500万+自营产品,能够满足企业交通运输场景的各类需求。

流程轻松履约多样有备再无患

对于偏远地区和极端环境下作业的交通运输部门,MRO物资从下单到抵达作业现场是否及时准确,关系着整个流程的进度,高效仓储供应链与协同,是对MRO企业交付与库存管理的挑战。

采购端,MyMRO我的万物集构建的业内领先的商品结构体系,输出产品信息化、标准化的千万级管理成果。通过API、Punch-out、企业版等数字化工具,MyMRO与20万+客户对接,以简化和自动化的数字化流程为客户提供多样的解决方案。

履约端,MyMRO我的万物集持续探索数字技术在仓储物流基础设施的应用,助力供应链的数智化升级。通过多层级全方位全国仓网布局,MyMRO我的万物集将海量数据与各行各业作业场景相结合,常规备货超10万种,通过智慧总仓辐射多点位区域前置仓和在客户作业现场就近布置的智能仓、智能柜,全程数字化跟踪,平均48小时即可实现交付,为交通运输部门的紧急需求,提供可靠保障。

春节回乡,是国人不变的信仰。这份淳朴而真挚的心愿,在连续三年“就地过年”后,显得尤为珍贵。而道路、航空、轨道等动脉线春节不停摆的背后,是无数供应链工作者的坚守,以及整个产业链各环节间的配合和努力。

未来,MyMRO我的万物集将继续完善场景方案,并加大科技投入,以更成熟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和更高效的智慧供应链,助力春运平稳运营,为人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三度携手,科箭助力达美乐打造一体化供应链管理平台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