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技创新|《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测系统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科技创新|《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测系统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3/1/9 12:56:47

2022年12月8日,核电运行研究(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颖电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召开的《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测系统设计方案》评审会在上海颖电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颖电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并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微信图片_20230109125909.png

本次评审会采用线下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俊国,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王强、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陆文华,上海电气集团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东平、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秦山核电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丁近厚、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高级主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金跃明、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科长、高级工程师李德银,共7位专家对中国核电2022年第一批集中研发项目“汽轮机控制系统卡件模块国产化研究”(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视系统国产化)项目设计方案进了评审。

评审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俊国主审,颖电公司研发项目主导人虞为慈总经理介绍了项目情况并汇报了设计方案内容。汇报内容主要涵盖了TSI监视器、TSI非核级传感器、TDM振动分析系统和TSI校验装置的技术方案,并阐述了这些方案中的研发要点等。与会专家对《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测系统设计方案》中的研发要点进行了评审,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对研发组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概要设计内容详实、全面,研究深入,符合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测系统对功能、性能的总体要求,包括了项目研发的技术要求和发展趋势,所提出的设计方案整体架构合理、可行,具备开展详细设计的条件。最终,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测系统设计方案》评审。

此次设计方案专家审查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中核集团与颖电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轮发电机组安全监视系统的研发工作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的成果。颖电公司借助于丰富的工业控制类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经验,以及长期的工业或商用控制系统的研发经验,以极短的时间完成了此次研发项目的设计方案,展示了颖电公司工业控制领域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

核电运行研究(上海)有限公司的项目团队负责人林宇,项目经理朱文晶,项目组成员汪绩宁参加会议。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三度携手,科箭助力达美乐打造一体化供应链管理平台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