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强强联合,诺德为世界500强智能制造标杆项目提供定制化驱动系统

强强联合,诺德为世界500强智能制造标杆项目提供定制化驱动系统

随着工程机械和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其生产模式逐步朝着自动化和高速化方向迈进,行业对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传输速度的高速化,结构设计的柔性化要求也越来越严苛。在这一背景下,制造商在不断寻求变革,包括工程机械领域某世界500强企业。该企业于去年年底启用了新的产业园进行重卡汽车、柴油发动机及其他核心产业链和新一代工程机械的规模生产,以打造“智能制造”世界级样板。其中,诺德为该项目提供了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的驱动技术解决方案。

1.jpg_ico500.jpg

项目难点:涂装车间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

作为智能制造的标杆项目,该产业园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诸多难点。通常情况下,整车制造分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其中,涂装属于装饰和保护性多层涂装,是汽车制造中工序较多、质量要求较高的工艺。此外,涂装车间还需在生产过程中控制温度、湿度、压力、流量等工艺参数,这些工艺流程都是流水作业,上下道工序之间需依靠输送系统来实现。

因此,在现代化汽车涂装线中,输送系统的自动化水平及性能决定了其产能,而驱动系统的应用对工艺运行的稳定性及产能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

2.jpg_ico400.jpg

解决方案:量身定制驱动系统,确保涂装工艺高速平稳、安全可靠

目前,项目涂装车间的机械化输送系统由空中和地面输送设备组成,主要任务是保证各种型号的白色车身及部分备件在涂装车间完成前处理、电泳、车身烘干、密封胶、喷涂等工序,并将合格车身送到总装车间的输送线上。其输送设备主要包括空中地面输送机、地面链、滚床、升降机、定位机构等。其中,滚床因维护方便、速度容易控制而得到广泛应用。

为确保滚床等输送设备运行高速平稳、定位精准且安全可靠、易于维护,在项目开展前期初步选型后,诺德利用专业校核软件NORDcalc校核减速箱内部轴承、齿轮的疲劳强度和屈服强度,从而选出具有理想速比的产品型号。最终,诺德为该项目涂装车间的高温动力滚床、常温升降机、移行机及PVC托盘式摩擦输送系统等设备提供了近500台驱动装置,包括NORDBLOC.1系列同轴斜齿轮减速电机和UNICASE系列直交轴伞齿轮减速电机等产品。

3.jpg_ico400.jpg

诺德驱动装置用于项目涂装生产线(图片来源:诺德传动)

应用场景1:为涂装车间行走滚床提供强劲动力

在选型过程中,诺德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为车间行走滚床提供了NORDBLOC.1系列同轴斜齿轮减速电机。该减速电机带光滑表面,是一种创新的驱动解决方案,适用于对清洁度要求较高的场合。这款专利创新的同轴减速电机没有任何开放的孔槽,显著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同时使表面更加光滑,有效防止了固化液体或固体材料的积聚现象。此外,其铝制外壳不仅坚固,而且重量较轻,便于用户安装与维护。在运行过程中,效率高达95%,降低了成本,较高的轴向和径向承载能力保证了运行的可靠性。

4.jpg_ico400.jpg

诺德驱动装置用于项目涂装生产线(图片来源:诺德传动)

应用场景2:满足PVC托盘式摩擦输送系统的特殊要求

诺德还根据涂装生产车间PVC托盘式摩擦输送系统中的变频、起停频次等实际需求,结合NORDcalc校核结果,为项目配置了诺德特有的VL配置,以有效提高输出轴的径向承载能力,保证托盘式摩擦输送线正常运行。

5.jpg_ico400.jpg

诺德驱动装置用于项目涂装生产线(图片来源:诺德传动)

应用场景3:保障涂装车间升降机可靠运行

汽车涂装车间经常会用到升降机来完成操作,为此,诺德为这些升降机提供了UNICASE系列直交轴伞齿轮减速电机。诺德这款经典的伞齿轮减速电机转矩范围为180到50,000 Nm,由于采用了紧凑的UNICASE铸铁外壳,皮实耐用,适用于提升场合。此外,该伞齿轮减速电机占用的安装空间较小,还具有与行走驱动相同的配置,满足了用户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需要防爆电机的工艺辊床应用,诺德也能提供专业的配置方案。

6.jpg_ico400.jpg

诺德驱动装置用于项目涂装生产线(图片来源:诺德传动)

诺德为汽车涂装输送设备提供的一系列驱动解决方案,不仅得到了用户认可,还获得国内越来越多汽车厂的青睐。

结语:完善的产品选型,满足汽车行业生产需求

我们看到,未来的汽车工厂将更加重视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等趋势。作为全球专业的驱动技术制造商之一,诺德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推出了越来越多的高效节能型新品。例如,诺德最新推出的创新DuoDrive减速电机,结构紧凑,具有IE5+高能效级别,可与诺德电子驱动设备相匹配,满足高功率要求和出色的系统效率。

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诺德陆续参与了众多汽车项目,从合资品牌到自主品牌,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诺德紧随行业发展,通过创新的产品和完善的选型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并赋能项目更成熟的实践经验。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德获EcoVadis可持续发展评级银牌认证

诺德获得EcoVadis可持续发展认证

散装物料行业驱动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

NORDAC ON变频器:安装空间小,功能强大

投产在即,诺德传动江苏仪征新工厂顺利完成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