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安歌科技:E工匠 | 谁是机械设计部的“发明家”?

安歌科技:E工匠 | 谁是机械设计部的“发明家”?

什么是工匠精神

有人说是敬业、精益、专注、创新,

有人说是热爱你所做的事、精益求精……

 

安歌科技Enotek,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工程师、设计师、销售、一线工人等等……他们多年如一日地默默耕耘在各自领域,只为了将99.98%提升到99.99%,或许他们未曾闪耀在镁光灯下,但安歌科技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离不开他们的坚守,E工匠栏目将定期为大家分享来自他们的匠心故事,相信看完后您也一定会对工匠精神有新的认知。

 图片 1.png

入职3年,从毕业小白到独当一面的机械设计工程师,他就是本期E工匠主角——机械设计部的发明家Tate Tang

 

 

图片 2.png

年轻人可能会比较着急,但是工作后发现,往往欲速则不达,有时候慢就是快

————Tate Tang

 

我是一个比较恋家的人,所以一毕业就回到了家乡海盐,也希望能够找一个长期发展的工作。当被问及选择安歌科技工作的原因时,Tate Tang直率地给出了这样的答案。20202月,刚刚踏出校门开始实习的Tate Tang便回到了家乡,因为公司在海盐、专业对口的原因选择了加入安歌科技。

 

初来乍到时,他便感受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窘境,机械学的东西是又杂又多,初步上手还可以,学精真的不容易。他说。虽然实习时的工作内容只是画简单的图纸或辅助其他同事完成一些基础性零件设计,但是繁杂而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机械原理、受力结构还是让他感受到了小小的压力,幸而此时遇到了他的领导也被他誉为人生中的技术导师的机械设计部负责人张工,为了让Tate Tang快速进步、快速成长,张工特意让他坐到了自己邻近的工位,以便随时提问、随时答疑。

 

在项目中精雕细琢、慢慢打磨、慢慢熟悉、慢慢上手,而后随着项目的不断累积,Tate Tang也从设计简单的零部件到独立负责项目,边做边学中飞速成长,他说年轻人可能会比较着急,但是工作后发现,往往欲速则不达,有时候慢就是快

 

 

图片 3.png

 

制造业工厂因其生产产品、生产工序、生产流程不同,需要存储的货物或半成品的尺寸、规格、形制往往也大相径庭,因此有了千厂千面的说法,这一特征往往为堆垛机等大型设备的安装适配造成了难度,Tate Tang的工作之一正是为客户解决此类疑难杂症。在他独立负责的第一个项目中,由于客户货品并非传统方正的形制,而是分量重达5-6吨、形状较为不规则的卷料且采用了V形货叉,非标的形制对于堆垛机设计提出了新的考验,不仅仅需要适配客户货物形制,还要兼顾整体结构性、稳定性与耐用性等因素,如果直接借用以往的结构,那么将会造成倾斜、稳定性弱等一系列问题,在工业生产中,如若存在安全隐患,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Tate Tang对结构进行了加固,并增设了导轮组及其他结构组件。

 

 

有时候做机械设计就像搞小发明一样,需要有一定的开放性思维,如果你只是很局限、甚至钻牛角尖的去想解决方案,那么效果往往会适得其反。想象可以天马行空,但是计算和求证必须一丝不苟”Tate Tang说道。

图片 5.png

 

图片 4.png

 

三年的工作,让Tate Tang从初出茅庐成长为了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工程师,除了为客户和项目的正常推进做好保驾护航,随着工作的深入,他还发现了一系列现有产品中可以优化的部分,他凭借对机械原理的认知和对设备的熟悉,发挥开放性思维寻找优化的方法,并将想法付诸行动,对堆垛机的受力点、结构、矩形管等尺寸数据进行精密计算和分析,除了落地了大大小小几十个项目,迄今更取得了5项发明专利,为公司堆垛机的改良迭代起到了重要作用。

 

Tate Tang的成长历史或许没有大起大落的戏剧性,但是90后的他却以自身经历给了迷惘中的年轻人启发,即持续深耕,点滴累计都终将汇聚成江河大海,不骄不躁,你想要的一切时间都会带给你。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课堂 | 数字孪生的今生

堆垛机专题 | 安歌科技Enotek堆垛机家族重磅亮相!

安歌科技 Enotek 入选浙江省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安歌科技Enotek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生产不停歇

堆垛机专题 | 堆垛机如何为生产赋能?(案例选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