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趋势】服务机器人将成为我国机器人最大应用领域,嵌入式AI产品大有可为!

【趋势】服务机器人将成为我国机器人最大应用领域,嵌入式AI产品大有可为!

近年来我国公共服务、医疗、物流等领域对服务机器人的需求日益旺盛,国产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华北工控推出了支持各类服务机器人应用的嵌入式AI产品方案。

Part.1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服务机器人主要包括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和医疗服务机器人三大类,可应用于安防、物流、医疗、教育、零售等众多领域。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人工智能、计算机技术等发展成熟,政策支持,以及疫情期间“无人化”需求高涨,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中国电子学会数据,2022年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447.76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500亿元。《2022年度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更是表示,2023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超越工业机器人,成为中国机器人最大应用领域。

image.png

图源:千图网

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其高柔性、全场景、客户共创的发展方向也逐渐显现。针对服务机器人在公共服务、医疗、家用全场景下安全巡检、垃圾运转、物流配送、空气消毒、接待引导等等细分领域的应用,服务机器人的软硬件性能、AI功能开发需求等都存在差异,必须通过专门的设计使其符合实际应用所需。此外,为满足服务机器人“智能互联”、“感知交互”等AI功能开发需求,制造商在开发服务机器人时多采用数据运算、存储和扩展能力更强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作为其关键支撑。

华北工控基于客户需求进行服务机器人行业专用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研发,已成功推出多款嵌入式AI产品应用到导引机器人、手术机器人、无人配送车等服务机器人项目中,可以为客户提供嵌入式AI主板,嵌入式AI准系统/整机的生产定制。

Part.2华北工控服务机器人应用嵌入式AI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一直致力于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提供X86架构和ARM架构多样化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和工业平板电脑的生产定制,产品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新零售、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慧城市、工业自动化、金融政务、智慧电网、网络安全等多领域。

image.png

MITX-6139主板,支持Intel 10代 Core i3/i5/i7/i9 LGA1200处理器和Intel H420E芯片组,支持AI加速运算应用,支持DDR4 2400/2666/2933MHz,支持2*SO-DIMM双通道内存插槽,整板最高可达64GB,支持2*SATA3.0,以及1*M.2 2280 KEY M接口接入PCIE X2的SSD或者SATA的SSD硬盘以增加存储空间。

集成英特尔超核芯显卡 630,支持HDMI、DP、LVDS、eDP多种显示接口,支持最高4K分辨率;支持2*LAN,3*USB2.0,6*USB3.0,5*COM,以及1*M.2 2230 KEY-E接口支持扩展WLAN/BT,满足高速网络通讯及多机联网应用。

提供GPIO、TPM、PS2 KBMS、CAN、CPUFAN、1*PCIE 4x插槽等丰富的I/O功能接口可直接用于外部设备扩展;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Windows 10,Windows 11,Linux操作系统;精细化功耗管理,节能降耗。

image.png

BIS-6665I-F10嵌入式准系统,支持8/9代 Intel Core i3/i5/i7/i9处理器和Intel Q370/C246芯片组,支持2*SODIMM内存插槽,支持DDR4 2400/2666MHz,整板最高可达64GB,支持3*SATA 3.0,1*MSATA,1*M.2 M Key(NVMe)接口增加存储卡空间,满足大容量高速数据传输、存储与处理的功能要求。

支持外接GPU扩展坞,支持多路HDMI,DP显示接口输出,支持最高8K分辨率;支持9*LAN,6*USB3.0,3*USB2.0,4*RS232,2*RS232/RS422/RS485,支持1*M.2 B Key扩展5G模块,支持5*SIM,5*ANT接口,网络通讯功能强大。

模块化、无接线、高集成设计,I/O接口、开关、指示灯、存储器安装等全部板载在PCB上,内部不连接电缆,大大提高了工控机运行的稳定性。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Windows 10,Linux操作系统,支持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长时间稳定运行;支持桌面/上架式安装方式。

此外,华北工控从计算机硬件到操作系统、产品驱动、安全软件,无论是单板开发还是系统整机,均可以为客户按需定制,从而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关注华北工控官网进一步了解: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北工控基于第10代英特尔酷睿嵌入式产品,支持医学影像设备应用

华北工控RPC-201FT整机:助力保障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

PPC-3321QZX:功耗低\扩展性强\更安全可靠,支持工厂MES系统应用

ChatGPT掀起“AI”热潮!华北工控嵌入式AI产品持续产出

【趋势】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AIOT产业浪潮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