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在前一系列“携手ifm传感器技术,探索汽车行业无限可能”中,我们分4期,分别从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4大汽车制造工艺入手。介绍了各种典型的自动化传感器应用,以及ifm为各大车间提供的解决方案。错过的小伙伴们可点击下方链接回看。

往期回顾

第一弹:ifm PMD光电传感器精准检测距离、反光度和微小零部件

第二弹:ifm 过程状态检测解决方案确保焊接过程安全可靠


第三弹:用于涂装车间的ifm基于振动分析的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
第四弹:汽车总装车间的RFID追踪追溯解决方案

由于汽车行业是自动化应用非常广泛,而且自动化需求极具代表性的行业,一直是ifm所关注的重点。在该系列的介绍文章推出之后,也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探讨。

接下来,我们还将不定期地对这一行业进行加更放送,为大家带来更多详细的应用介绍。本期就是加更的汽车行业外篇之——冲压工艺之压机传感器应用解析

image.png

首先,作为汽车制造生产中的龙头工艺,在冲压过程中冲压设备会和冲压模具合力将钣金件,按照工程师规划的尺寸和精度做成车身需要的造型,从而为下一步的焊接工艺做好准备,整个过程是高度自动化的,需要大量的传感器,以收集现场数据。

image.png

冲压车间最重要的设备是压机,在冲压过程中,如果压力超出材料的弹性极限,会导致金属板材出现裂纹,此时保证冲压设备的稳定可靠运行显得尤为重要。ifm的PN、TR和LI系列传感器,可以监控液压装置的压力、温度以及液位状态,保障压机的正常运行。

image.png

PN系列压力传感器

image.png

●采用陶瓷电容原理分层式结构,可以有效的抵抗压力峰值

●比传统机械式压力开关更可靠

●提供两路信号输出,三种信号方式,方便多种控制方案

●进行了可视化的改进,更加易于使用

更多详情介绍

TR系列温度传感器

image.png

●采用模块化结构,温度探头与评估单元分体式设计安装灵活,

●可应对高温极端环境,适应更多场合

●和PN系列一样也进行了可视化的改进,易于使用。

更多详情介绍

LI系列液位传感器

image.png

●获得专利的电容传感技术,

●通过增强型算法可以快速检测容器的最低液位泄露和过溢,

●清晰可见的LED显示方便现场观测。

更多详情介绍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

易福门:新品速递 | DV29新一代灯塔,拥有20个可单独控制的灯段,2种工作模式灵活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