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2023/1/31 14:46:53

图片1.png

艾默生的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融入 AspenTech资产 优化工业软件,使所有行业的工业制造商能够对其运营状况进行“观察、决策、行动和优化”。高分辨率图像

业内先进的数字化自动化组合将智能领域和以软件为中心的自动化架构的发展联系起来

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2022 年 10 月 24 日)  — 作为一家数十年来致力于数字化创新,在自动化领域拥有卓然地位,其业务涵盖所有自动化类别的全球性技术与软件公司,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于今日宣布将大力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对受工业人工智能驱动的 AspenTech(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ZPN)资产优化软件组合进行整合,创建行业内更全面的数字化转型产品组合。

艾默生的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融入 AspenTech 资产优化工业软件,使所有行业的工业制造商能够对其运营状况进行“观察、决策、行动和优化”。Plantweb 利用强大的传感器、软件和控制技术的组合,目前能够帮助企业运用先进的资产和业务优化软件,使其工厂和企业的业务及可持续性绩效得到优化。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部的执行总裁 Mark Bulanda 表示:“随着制造业生成大量数据,全球重要行业越来越需要能够跨越行业界限、功能强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帮助整个设施或企业实现安全、可靠的运营。我们的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与 AspenTech 出色的资产优化功能相结合,使企业有能力对其运营的各个方面进行“观察、决策、行动和优化”,以推动自动化解决方案在生产力、安全性和可持续性上的投资取得巨大回报。” 

新的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现已借助 AspenTech 工业 AI 软件得到优化,使公司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生成、管理和使用快速增长的工厂运营数据。在每个操作员更频繁地运用数据和软件来完成作业的情况下,Plantweb 有助于提高数据可操作性,使数据不受地域限制供更多的人员在工作中使用。

Plantweb 通过启用感知和可视化、预测性诊断与监测、精确控制、建模和 AI 驱动型分析,帮助实现出色的性能。这些技术包括:

*传感和测量:传感和测量技术提供观察功能,生成高完整性数据,推动所有决策的形成。此产品组合有助于减少客户过去无法触及的地点及应用盲点,包括能加快本地响应能力的现代边缘计算。关键功能包括泄漏和腐蚀检测、储罐、安全和设备监测、人员定位、过程测量以及液体和气体分析功能。

*自动化系统和软件:数字自动化系统提供决策功能,能够利用直观分析及更高的可视性实现灵敏性。 先进的软件通过按需获取专业知识,有助于做出更好的决策,而自动化工作流程使人员能够专注于高价值活动而非低价值任务。软件包括分布式控制、批次控制和高级控制、SCADAPLC、安全系统、资产和报警管理、远程监测、AI、机器学习和数字双胞胎解决方案。

*行动和控制:响应式精确控制带来行动的信心,有助于更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优化生产,推动完善运营完善,并对人员、设备和环境提供保护。技术功能包括数字阀门控制、过程隔离、压力调节、离散、运动、流体和驱动控制以及空气处理功能。

*工业软件:基于 AI 的模块化软件结合绩效工程(ENG)应用,提供在整个资产生命周期内进行优化的功能,有助于优化和构建先进设施。制造业与供应链(MSC)应用能够更大限度地提高运营绩效,而资产绩效管理(APM)应用则能够从设备和设施中获取最大的投资回报。工业软件功能包括资本估算、设施建模、经济分析、油藏建模、计划和调度、过程和动态模拟、过程知识管理、供应链管理、过程和能源分析、生产管理执行、电网管理、运营和资产绩效管理以及数字双胞胎解决方案。

业内已越来越认识到,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为可利用的重要战略杠杆,能够减少排放和提高能源效率,从而提高运营绩效、改善安全和实现可持续性目标。

艾默生首席技术官 Peter Zornio 表示:“自 1997 年推出以来,Plantweb 一直是该行业持续创新的平台,其包括全球首次将数字安全回路、机械健康状态监测与无线技术普适测量部署集于一体。目前 Plantweb 奠定了‘无边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软件基础,使智能领域、边缘和云技术整合形成无缝架构,实现优异的响应能力和性能。”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软件公司,致力于为世界范围内的关键行业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艾默生凭借领先的自动化产品组合,包括其拥有多数股权的艾斯本技术,帮助化工、油气、电力、炼油、生命科学、船舶、冶金、食品饮料、纸浆与造纸、水与废水处理、汽车及包装等混合、过程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运营,确保人员安全,降低排放以及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emerson.cn。

图片2.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数字化技术下控制优化实现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