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 研究表明,大多数公司在可持续发展和减碳方面的计划投入不足营收的2%

● 在能源转型的需求侧,仅有31%的企业和组织机构将电气化作为脱碳途径

2023年1月19日,中国北京——当前,全球能源供应日益紧张,气候变化也不断加剧,为全球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大环境,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出席了于1月16日至20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并呼吁政府、企业和组织机构加快落实可持续发展举措,增加技术投资,推进能源转型,以减少碳排放。

图片1.png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局势已催生了越来越多影响广泛且深远的现实经济问题。正值各界领袖齐聚世界经济论坛之际,我们呼吁全球各界着眼于长远利益,通过前瞻性的战略决策共同推动能源转型,助力产业绿色发展,实现长期繁荣。施耐德电气长期践行数字化、战略化和低碳化,我们希望各国政府、全球企业和组织机构也采取积极举措,推进减碳承诺。”

据统计,全球38%的碳排放量来自建筑领域,32%来自工业领域。施耐德电气整合软硬件产品和咨询等服务,为能源管理和工业自动化领域两大领域提供了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技术助力全球各行各业以及城市和家庭提升能源效率,从而加速推进减碳进程。  

洞察产业减碳趋势 企业亟需推进电气化和效率提升

针对各产业在减碳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及痛点,施耐德电气全球可持续研究院和中国商业价值研究院开展了广泛调研,发布了系列深度报告,就产业减碳趋势和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用户提供深刻洞察。

在2022年施耐德电气发起的一项调研中,全球500多名企业高管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现状。研究表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承诺与相关投资往往受制于减碳的复杂程度。虽然在可持续发展和减碳方面的投资通常能提高效率,带来经济收益,且普遍在1-3年内即可产生投资回报,但受访公司计划在这些领域投入的资金通常低于其未来三年预计营收的2%。

受访者强调,企业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往往面临着利益相关者同意、预算、技术、技能和监管等多项挑战。然而,大多数受访者也指出,提升工业自动化,升级电气基础设施,将成为企业未来三年可持续发展的重点。 

根据调研,采购可再生能源是供给侧减碳的重要途径,而电气化作为需求侧减碳的关键手段,尚未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得到足够重视。此外,以数字化和自动化提升现有基础设施的效率将成为未来十年最重要的减碳途径之一,对于企业和组织来说,也是最快速、最经济的减碳方式。

能源转型刻不容缓 数字化技术成为关键力量

近期,施耐德电气在关于欧盟电气化潜力的报告中指出,聚焦可实施电气化改造且具备投资潜力的产业领域,能促使能源结构中电力的占比从20%左右提高到50%,天然气和石油的占比将减少约50%,从而显著提升全球能源安全。对此,施耐德电气已经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更加快速和高效地完成能源转型。

无论是考虑能源结构还是气候变化,能源转型都已迫在眉睫,促使更多企业和组织机构重新评估提升能效的重要性。赵国华指出:“全球各界的目标和利益必须保持一致,才能发挥强大力量,携手应对挑战。施耐德电气的现有技术覆盖了工业自动化、数字化转型和企业元宇宙的数字孪生等各个领域,我们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安全、可靠且可持续的能源分配与使用,从而助力各行各业应对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挑战。以数字化技术为关键力量,施耐德电气将携手全球伙伴,共同开启更光明、更绿色、更繁荣的未来。”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

入选《时代周刊》“2022年最佳发明” 施耐德电气携手Footprint Project以微电网技术助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