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而美的极致,Anybus 最强「翻译官」上线!

小而美的极致,Anybus 最强「翻译官」上线!

2023/2/16 18:25:48

二十一年前,HMS 开拓性地推出了 Anybus Communicator Classic 系列和 Anybus X-gateway 系列上百种型号的协议转换网关。

微信图片_20230216181749.png

Anybus Communicator Classic 网关

通过无需编程的可视化配置方式,不依赖于 PLC 机架的独立工作模式,和对众多通信协议的全面支持,我们创新地解决了自动化系统集成中不同协议的互联互通问题。

彼时 PROFIBUS、DeviceNet、ControlNet、CC-Link、Modbus TCP、EtherNet/IP 等各种总线标准层出不穷,彼此互不兼容,迫切需要一个万能的「翻译官」,来解决系统和设备间的「语言障碍」。

微信图片_20230216181749.png

Anybus X-gateway 网关

因此 Anybus 网关一经推出,便迅速获得了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格外青睐,并在轨道交通、油气管线、风电、汽车制造、冶金等重要行业中广泛应用。

简单易用,可靠顶用,经久耐用,加上专业的本地技术支持,让 Anybus 网关成为了行业内工业协议的首选「翻译官」,也在客户的口口相传中成为了一代经典。

3.png

Anybus 经典网关系列

二十一年间,工业网络通信技术在不断发展,市场和客户需求也在改变。

虽然 Anybus 经典网关在设计之初就极具前瞻性,且随着技术演进和客户反馈在不断优化和补充新型号,但是经典终归也有谢幕时……

工业以太网浪潮正劲的新时代,是时候推出我们新一代的最强「翻译官」了

微信图片_20230216181910.png

Anybus 经典网关珠玉在前,我们在继承其优点的同时,该如何改进和创新,超越自己,再塑新经典?

4.png

新一代网关
Anybus Communicator

HMS 作为一家典型的专注于细分领域的北欧公司,自带优良的设计和创新基因,即使是工业品,也能做到小而美且「专精特新」

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网关市场,我们也非常珍视历年来收集的本土客户的反馈。

所以这次新网关的研发设计,HMS 在应用最新技术,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也融入了大量来自中国客户的需求反馈

精雕细琢,新品终于惊艳亮相。深度体验后,我们先给您分享以下 5 大亮点

5.png

新网关长宽高为 98 x 27 x 144 mm,小巧精致,设计极具工业美。导轨式安装,方便且节省空间,所有网络接线端子和指示灯均正面朝外,非常适合安装在机柜或机器内部。

6.png

Anybus 新一代网关名为 Anybus Communicator,而上一代则称之为 Anybus Communicator Classic。

新网关分为两大系列:

  • ABC3000 系列可将基于 RS232/RS485 的串行设备接入上层网络
  • ABC4000 系列可联接不同的网络或系统。

7.png

Anybus Communicator 内部使用了升级版的 NP40 芯片,该 SoC 内置 ARM 内核和 FPGA,独特的实时加速技术可独立实现 EtherCAT,PROFINET IRT 等硬实时以太网。

8.jpg

NP40 芯片

相比于传统网关至少需要「网关主程序处理器 + 网络处理器」两颗芯片,Anybus Communicator 使用的高性能高集成度单芯片系统,可极大降低协议转换带来的延时

经测试,Anybus Communicator Classic 延时在 10ms 左右,而 Anybus Communicator 则已降至 1ms 以内,成功做到了业内最佳水平,我们的「翻译官」也升级为了「同声传译」。

极低的延时,大大降低了网关对整个系统实时性的影响,网关的应用场景,也可以从相对简单的设备和系统互联,扩展到运动控制应用。

9.png

还是得益于 NP40 芯片对多协议的支持,客户只需对我们 Common Ethernet 型号的网关,下载不同的固件(Firmware),即可自由切换不同的以太网协议

10.png

串口转通用以太网的 Anybus 网关示例

例如,客户若使用我们串口转通用以太网的网关 ABC3090-A,则可通过软件选择,在同一硬件上将其配置为 PROFINET,EtherCAT,EtherNet/IP,Modbus TCP 等以太网协议之一。

这种灵活性,降低了 HMS 自身的生产和管理成本,从而可以给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同时客户也能非常方便地通过采购一种网关型号,灵活应用于多种需要不同网络的项目。

11.png

对于网关客户,方便易用的配置在线网络诊断功能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响应现场紧急需求时。所以我们重新设计了全新的工具,让客户使用省时省力省心。

12.png

  • 网页配置,无需下载和安装配置软件
  • 自由组帧,串口侧不只是支持 Modbus RTU
  • 直观清爽,数据流向和映射地址一目了然
  • 控制状态字,让 PLC 侧实时了解每个节点的状态
  • 任意翻转,让数据大小端不再产生困扰
  • 在线状态监测和报文及事件记录功能,「连不上」时马上帮你解决
  • 一切在线,可在界面中直接点击链接在线下载 GSDML 文件,在线升级,在线直达技术支持

13.png

Anybus Communicator 在小细节处设计了很多实用的新功能。例如,在顶部设计了安全开关,只有在安全开关打开时,才能进入配置界面,有效避免误操作修改网关配置。

14.png

此外,为防止下载网关配置时影响系统运行,在网关任意一侧网络处于数据交换状态时,下载动作将处于非激活状态以确保安全。

15.png

尽管目前包括 HMS 在内的众多工业厂商,依旧面临供应链的挑战。幸运的是,得益于 Anybus Communicator 高集成度设计和提前备料,我们当前该系列网关现货充足,货期良好

专业高效能力强
简单好用颜值高
供货充足还升级不升价

怎么样,我们新「翻译官」让您心动了吗?

心动那就赶快行动吧!

我们已准备了样品供大家免费试用,现在就联系我们,抢先体验工业通讯界的「最强翻译官」吧!

16.png

欢迎扫码申请产品演示与测试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实赋实,新IT让重卡与数据共舞

埃克森美孚荣膺LubTop2022中国润滑油十大品牌等多项大奖

OFweek 2023(第十二届)中国机器人产业大会4月20日举办,千人盛会诚邀参加

【喜讯】前海翼联荣获“物联之星”投资价值50强、卓越人物榜两项大奖

CAIMRS 2023 | 构建“双循环”,工厂物流柔性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论坛精彩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