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E工匠 | 谁是安歌科技堆垛机的幕后功臣?

E工匠 | 谁是安歌科技堆垛机的幕后功臣?

什么是工匠精神

有人说是敬业、精益、专注、创新,

有人说是热爱你所做的事……

 

安歌科技Enotek,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工程师、设计师、销售、一线工人等等……他们多年如一日地默默耕耘在各自领域,只为了将99.98%提升到99.99%,或许他们未曾闪耀在镁光灯下,但安歌科技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离不开他们的坚守,E工匠栏目将定期为大家分享来自他们的匠心故事,相信看完后您也一定会对工匠精神有新的认知。

图片 1.png

 

2022年,安歌科技自研自产的托盘式堆垛机ES-P10、料箱式堆垛机ES-C05正式发布,因其具备的精度高、速度快,稳定性强且适用场景广等特点,一经上市便受到了广泛关注。

 

那么你是否知道堆垛机背后的研发历程呢?

 

本期E工匠我们邀请到了安歌科技Enotek机械设计工程师堆垛机标准品研发人员Jayson.Wu带来堆垛机背后的故事。

 

 

“物流行业我感觉前景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中国物流设备体量还是比较大的,虽然说比国外起步晚,但是国内的重视程度还是比国外高的。”

————Jayson.Wu

 

 

学习车辆工程专业的Jayson.Wu自2017年毕业起便从事智能物流行业,在2021年加入安歌科技,负责项目问题处理、设计审核、产品开发、设计对接等方面工作,也是安歌科技堆垛机标准品研发人员之一。

 

图片 2.png

 

近年来随着贸易摩擦引发的西方对中国高端制造业“卡脖子”,虽说中国物流行业规模日趋扩大,但是例如堆垛机上使用的高端测距仪、通讯设备、伺服电机对国外还多有依赖,尤其是疫情期间跨境物流受阻,部分关键零部件无法运达导致许多厂商的设备维保困难重重。开发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世界一流的物流设备也成为了他心中的梦想和为之奋斗的目标。

 

值得庆幸的是,包括安歌科技Enotek在内的一众国内厂商,近年来已在攻克技术难点、创新物流科技的自主研发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更研发出了一批可以达到世界一流水准的设备,其背后除了国家层面的宏观布局、企业家们的长远目光更离不开每一位如Jayson.Wu的工程师们日以继夜前赴后继的努力。

 

标准化是产品保持高稳定性、形成长生命周期的必要条件,同时标准品还具有降低产品价格、便于匹配备品备件等优势,但制造业工厂往往具有“千厂千面”的特征,不同行业的生产环节千差万别,在这样的矛盾之下,如何让产品融入到客户的场景里面,实现快速的部署是企业需要着力去解决的命题。

 

图片 3.png

 

对此,Jayson.Wu表示:标准品和定制品的差异与矛盾不仅仅在物流行业出现,实际上各行各业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那么我们作为研发人员来说,要做的工作就是“聚同化异”在不同需求中找到共通之处,首先便是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去统计以往案例中所涉及的高度、速度是多少,在概率学统计后,再去判断标准产品应当制定的规格,确立了标准之后,然后把产品覆盖到更大的范围,并且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在标准品的基础上提供速度、安全、高度等方面的定制服务,在最小成本的情况下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如果一个产品不行,那就分成两个产品。所以我们现在做了两款比较标准的机型,一款是轻一点、低一点的,一款是高一点、重一点的。目前,两款标准品基本可以覆盖80%的项目需求。”他说。

 

谈及未来行业的发展,Jayson.Wu认为,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专精”与“整合”两个大方向,或是专注深耕于某一行业、某一环节,提高对客户行业的理解和认知,累积经验做到人有我精;或是扩大体量,成为综合性行业的头部企业。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课堂 | 数字孪生的今生

堆垛机专题 | 安歌科技Enotek堆垛机家族重磅亮相!

安歌科技 Enotek 入选浙江省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安歌科技Enotek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生产不停歇

堆垛机专题 | 堆垛机如何为生产赋能?(案例选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