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四川商会南分会走访上海桥田智能暨迎新年会筹备会

四川商会南分会走访上海桥田智能暨迎新年会筹备会

2023/2/22 21:21:06

2023年2月7日,四川商会南分会管理团队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分会会员刘小平董事长旗下的上海桥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桥田智能)成功举办,会后团队成员走访了上海桥田智能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222114457.png

作为一家致力于制造业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的高科技公司,桥田智能从成立之日开始,便将“卡脖子”的机器人末端执行系统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用桥田智能创始人刘小平的话说:“国产替代是一条既正确又艰难的创业道路,但如果能把这件事做好,意义是远远大于收益本身的”。

微信图片_20230222114507.png

会上,桥田智能创始人刘小平分享了桥田智能过去的发展路径,虽然在起初阶段遇到了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发展至今,企业已经连续五年实现人数、营收、客户数量以及公司规模的翻倍增长,特别是在疫情这几年,非但没有停滞下滑,还逆势增长,并拿到了资本市场的早期入场券。


在聊到公司高速发展的原因时,刘小平坦言:“首先是宏观环境的影响,以目前新能源汽车为例,中国已经走在世界最前沿,而桥田智能的机器人末端快换盘产品大规模的用在了新能源汽车整机厂,包括比亚迪、红旗、一汽大众、高合等汽车工厂均已成为稳定且高粘性的合作伙伴;其次是智能制造在制造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工厂开始重视核心装备及零部件的改造,因为工艺方法和流程的改变才能真正促进工厂的柔性化生产与降本增效。”

微信图片_20230222114511.png

会议结束后,桥田智能的技术同事带领大家参观了机器人展示区、生产装备区以及物流仓储区,让商会同仁们更加近距离的了解了机器人末端执行系统在工厂内的使用流程和方式。从而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对于制造业核心设备及应用设备来说,国产替代是中国制造业“脱虚向实”的重要抓手,每一个细微的环节都需要付出极大的研发周期和成本,我们期待桥田智能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继续攻坚克难,为中国的智能制造添砖加瓦,实现“智造强国”的宏大目标。

—— 关于桥田智能 ——


上海桥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桥田智能”)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末端应用设备研发与生产,实现工艺生产流程高效切换的柔性化生产应用设备服务商。产品服务包括快换装置、工业连接器、零点定位系统、夹爪等应用设备,产品已通过TUV、CE、ISO等行业权威机构认证,现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C电子、半导体、航空航天等行业。目前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生产基地位于浙江,另在武汉、重庆、广州、长春等地均设有办事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装配汽车上最贵的这块玻璃,少不了这个关键环节!协作机器人能做好吗?

Datalogic得利捷将亮相2023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格创东智|半导体工厂如何做质量管理,QMS项目专家为你解答

工业以太网向EtherCAT®及更高标准发展之路

立邦新增国家级绿色工厂,以绿色制造稳步向“双碳”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