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2023/2/27 16:16:28

• Stora Enso升级至ABB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来进一步提升纸厂效率和生产力
• MES助力简化生产规划,实现年产90万吨消费品包装纸
• 新MES的部署提升了系统抵御网络安全威胁的潜力

1. Stora Enso和ABB签约为旗下两家瑞典纸厂升级至ABB Ability™ 制浆造纸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Stora Enso供图.jpg

Stora Enso和ABB签约为旗下两家瑞典纸厂升级至ABB Ability™ 制浆造纸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Stora Enso供图

ABB赢得了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Stora Enso的一份合同,将其两家瑞典纸厂升级至ABB Ability™ 制浆造纸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来管理和简化端到端生产,并改善工厂整体效率。

迁移到ABB的MES系统将提供一系列新功能和定制特性来满足Stora Enso的特定工厂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将会接入纸厂的ERPDCS、QCS、WIS 及实验室设备等系统以在整个制造链中实现跨系统、跨流程的真正集成和更高的可见性。这将为操作人员、主管、制造工程师和工厂经理提供行动和优化所需的洞见,进而改善生产力和成品质量,同时减少浪费。                                   

2. 全球约六分之一的液体包装纸板箱来自 Skoghall工厂Stora Enso供图.jpg

全球约六分之一的液体包装纸板箱来自 Skoghall工厂 Stora Enso供图                      

该升级合同涵盖Stora Enso的两家工厂。其中Skoghall 工厂是一家现代化的可再生、可回收优质纸板制造商,生产了全球约1/6的液体包装纸板箱。此外,Skoghall 工厂还使用带连续蒸煮功能的一条纤维生产线共线生产漂白与未漂白硫酸盐浆以及化学热磨机械浆(CTMP)。而Forshaga 阻隔涂层工厂则位于 Skoghall 以北30公里处,主要生产和研发各种阻隔解决方案和层压材料来满足在特定包装中食品保鲜和延长保质期的需求。

“ Stora Enso此次升级至 ABB MES经过慎重规划以满足纸厂具体需求,从而最终改善生产效率和质量管理,” ABB Ability™ MES业务发展经理Jyrki Juvonen表示,“ABB MES能够提高工厂效率和生产力以及整个生产过程的灵活性,这成为了Stora Enso获得竞争优势的制胜法宝。”

项目交付范围包括逐层部署ABB生产规划、生产管理、质量数据管理、整体设备效率(OEE),以及工作日志和生产运营报告模块以及与ABB系统和第三方系统的接口连接。所有工作均由一份全球服务合同提供支持,后者将于2023 年项目上线后生效。本项目的集成将简化管理工作,为参与纸厂运营的各方提供无缝协调和同步,同时也降低了网络安全风险。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