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AIMRS 2023 | 数字化赋能物流,让未来生活充满想象

CAIMRS 2023 | 数字化赋能物流,让未来生活充满想象

2023/3/1 17:25:13

在促进国家整体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绿色物流、智慧物流和现代化物流,建设绿色引领、数智赋能的物流供应链生态体系,是推动物流与供应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经之路。


在此契机下,中国工控网举办的“工厂物流柔性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论坛”于2023年2月24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构建安全稳定绿色的供应链体系。


在本次会议上,针对物流行业企业的共性发展问题和方向,分别有7家企业在会上进行内容分享,充分发挥多方协同合作共赢的优势,促进和宣传整个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科技转型和模式创新的发展,为智能制造相关的企业及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汇川运动控制——赋能智慧物流》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DSC1109.JPG

物流装备行业总工 任宪金

随着工厂智能制造的持续升级,作为支撑工厂运行的内存,仓储自动化要求也越来越高,继传统的烟草、汽车、电商等行业后,新能源、酒水、化纤等多个行业需求持续爆发。同时,多行业、多场景对堆垛机的需求更加多样化。这也对堆垛机控制系统的精度、速度、高度等指标带来新的挑战。

 

任宪金先生表示,汇川技术为了应对堆垛机的技术发展趋势,从硬件能力和软件实力双方面下手,以多产品的硬件能力结合在运动控制领域的软件算法能力,在堆垛机、输送机、分拣设备等核心设备上,实现三化——轻量化、模块化、标准化,助力客户设备更稳定、更高效、更易用。

《移动机器人应用的机遇与挑战》

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客户图片.jpg

市场部总监龚紫婷

基于国内制造业智能升级的迫切需求,工业移动机器人迎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随着工业移动机器人在工厂的深入应用,客户在应用工业移动机器人面临的两大难题也逐渐显现:如何快速获得合适的移动机器人,以及如何用好移动机器人?

龚紫婷女士在会上表示,这两大市场难题总结而言就是,移动机器人的可获得性和易用性。每个客户工厂都是独一无二的,自然每个工厂的物流自动化需求也是存在差异性的。

仙工智能基于「以标准化产品支撑非标应用」的产品研发理念推出产品组合概念,秉承面向智能制造集成商,提供以智能控制器和数字化软件为核心的产品组合的市场战略,为客户打造了“3+2”的产品及服务组合,包含控制器、机器人产品组合、快速部署软件工具和开放知识库、培训认证。

仙工智能牵手集成商,为集成商提供丰富的 AMR 车体库,并通过 SRC 控制器的丰富功能和一体化控制降低集成商造车学习门槛,让移动机器人更简单更易用。

《数字化转型如何打造弹性智慧供应链及物流》

恩富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客户推片.jpg

Infor 商业咨询行业资深顾问杨晓广

随着全球化及产业链的深度协作,以及不确定性的增强、可持续及低碳的要求,供应链复杂度越高,供应链运营的难度就越大,在多种因素的驱动下,供应链如何保持弹性及韧性发展已提上各企业日程。作为全球领先的为特定行业提供商业云软件的提供商,恩富软件致力于帮助各行业客户实现关键流程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

会上,杨晓广先生向与会观众介绍Infor的智能平台如何赋能供应链:通过智能车间生产排程(Production Scheduler),供应商信息与物流协同(SupplyExchange),原材料及零部件物流、线边分拣上线、车间物流(WMS),以及生产过程的工单、质量、库存及设备精细化管理(MES)等方案的集成和整合,为可以提供支持工业4.0的柔性化智能制造和物流的解决方案;对于全局化供应链或者出海,多企业共享恩富软件的单一网络平台,同时,由于恩富软件拥有强大的安全模型,因此各方只能看到与他们相关的信息。除此之外,为了实现更快、更智能的感知和协作响应功能,恩富软件的供应链控制塔(Control Tower)利用Nexus网络和数字供应链的功能,创建了提前的预测性见解,提供了智能决策支持,在快速执行解决方案方面进行了协作,实现智能感知和响应。

Infor为中国的企业提供提升物流及制造执行“生产力”的、产销一体“敏捷弹性”的、供应链网络生态“互联”的、基于”人工智能”的供应链智能管理平台。

《致力于智动化控制的平台解决方案》

苏州诺达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客户修改.jpg系统研发中心技术总监董锋

制造业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下,推动企业智能化系统的开发应用日益完善成熟,包括软件、硬件及移动互联等方面。

诺达佳一直致力于IPC&HMI领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建立了多产品线,满足市场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现场监测和控制、电力自动化、数控机床、机械制造、智能交通、环保监测、物流条码等行业。

会上,董锋先生详细地讲解了COMLAC模块化硬件平台、COMLAC核心板模块优势及其案例、诺达佳NP-6310 UPS模块为IPC保驾护航以及诺达佳使用PCB+I/O模块+连接器+预制线束以解决设备大批量生产IO接线的问题。最后,董锋先生表示未来将以诺达佳优势资源结合客户擅长领域,强强联合以实现双赢。

《创新物流科技 释放增长动力》

安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DSC1647.JPG

副总裁杨丽

安歌科技是一家以创新驱动的全链路工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智能化的产品及系统性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造极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持续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安歌科技以智能化的软硬件产品与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为抓手,通过“平台服务”“系统”“软件”“设备”构成的“四位一体”机制,打通智能物流仓储体系的全链路。同时,安歌科技依托自研自产核心设备赋能下的集成(Integrator)+标准品(Products)组成的IP新战略模式,可以为客户提供极具性价比的极致智能物流体验,使企业大大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最后,杨丽女士表示,未来安歌科技将继续加强自主研发,同时积极与各方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物流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贡献力量。

《以自动化和数字化技术赋能智能物流》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DSC1741.JPG

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中国区物流行业负责人孟群

物流业作为推动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亟需构建高效、低能耗、柔性、绿色、安全的物流体系,从而保障高效生产,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塑造核心竞争力。

在本次大会上,孟群女士展示了施耐德电气涵盖全生命周期的物流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从软硬件产品到服务解决方案,通过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智能物流系统以及EcoStruxure机器专家数字孪生软件实现从规划、设计到实施的全生命周期赋能,为物流行业设备制造商、集成商、最终用户、独立的实施伙伴和代理商提供全方位助力。

最后,孟群表示:“施耐德电气在物流行业有着深刻的行业洞察、完备的软硬件产品组合以及强大的创新驱动力,切实推动物流企业降本增效,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进程。”

《物联网为制造业供应链升级注入新动力》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DSC1815.JPG

解决方案设计主管郝立明  

近年来,基于丰富的传感器产品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图尔克通过融合和发展Vilant System的RFID解决方案、Beck IPC的物联网云软件技术等,已经成为全球工业客户开启数字化转型的得力伙伴。

面对工业4.0带来制造业供应链新挑战,郝立明先生在本次会议上向现场观众详细展示图尔克Vilant解决方案,其软硬件设备,可以部署在供应链的不同环节,进而打通制造业的供应链条。该方案涵盖多种多样的资产管理和物流交易场景,能帮助用户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在保证数据可靠可用的同时,操作简便,且大幅提升物流效率,实现智能化生产,助力企业的供应链升级。

CAIMRS 2023之工厂物流柔性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论坛圆满落幕,感谢每位参会嘉宾和观众的热情关注与支持,再次感谢以下企业对工厂物流柔性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论坛的大力支持。

物流(1).jpg

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物流行业的发展,期待下次更好的相聚。


工厂物流柔性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论坛是CAIMRS 2023五大分论坛之一。同期还举办了第七届“数字中国”产业升级巡回研讨会(首发站)、新能源电池产业自动化+数智化升级论坛、工厂物流柔性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论坛、“数字效率”赋能“碳中和”发展论坛,点击文章上方“CAIMRS 2023”合集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DSC1253.JPG

DSC1405.JP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破解转型困惑 分享前沿实践——2023全国医药大健康CIO大会圆满收官

「企业承压 IT怎么干」2023全国零售CIO大会圆满收官

传播绿色理念 传递社会责任 | 2022中国能源传播大会成功举办(附获奖名单)

210R引领构建价值铁三角,产业链呼吁矩形硅片电池组件尺寸标准化!

40%人力成本缩减 立可自动化以植球机技术为客户降本、提质、增效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