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

——— 全球化专利布局获国际肯定
2023/2/20 14:18:27

台达2月17日宣布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百强创新机构(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肯定台达创新及知识产权布局。截至2022年底,台达于全球专利获准总数已累积超过15,000多件,其中 2022年获准专利达1,070件(注1),专利布局主要在美国、中国、欧洲等地。

 

image.png

科睿唯安首席产品官 Gordon Samson 表示:“恭喜台达连续两年获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持续展现卓越的创新力,在创新成功足迹指标表现杰出;如同其他百强创新机构,台达了解到对现有挑战提出创新想法及解决方案,不仅为自身业务带来回报,也能促进社会进步。”

 

台达首席执行官郑平表示:“很高兴台达创新及知识产权布局获得国际肯定,再度入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台达以科技推动可持续发展,致力研发创新,技术领域涵跨电力电子、基础设施以及自动化等多元面向。知识产权布局方面,在研发、制造基地以及主要市场,台达长期深耕专利资产,确保竞争力;而放眼印度与东南亚等地,未来也将加速相关知识产权布局。”

 

台达创新思维深植文化,自2008年起即设立台达创新奖,其中关于“知识产权”的奖项就包含“杰出贡献奖”、“发明菁英奖”及“优质知识产权布局奖”,以表扬个人或团队对发明及建构具商业价值的专利布局。台达全球各地共有73个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超过一万人,近年更稳定提拨营收至少8%作为研发经费。(注2)此外,台达于2013年成立“台达研究院”,专注前瞻科技研究,涵盖智能制造、智能学习与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物联网服务与解决方案,并以开放创新模式与产官学研生态体系协作,加速下一代或全新产品技术的创新。

 

科睿唯安自2012年起每年发布《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报告,以表彰全球顶尖创新者。《全球百强创新机构》使用与全球发明数据直接相关的衡量标准,对全球发明数据进行完整的比较分析,以评估每个专利创意的实力。关于定义 2023 年全球百强创新机构名单的方法的完整信息,请参见科睿唯安官网:https://s.r.sn.cn/PAvE3A

 

*注1及注2:相关专利数据及研发数据出处请参考台达官网及企业年报:www.deltaww.com

 

###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 1971 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通信电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电动车充电、可再生能源、储能与视讯显示等多项产品方案领域居重要地位,逐步实现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的发展愿景。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将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商业模式相结合,运用高效率电力电子核心技术,以因应气候变迁带来的环境议题。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五大洲近200个销售网点、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多年来,台达投入事业运营、科技创新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成就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12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简称DJSI) 之“世界指数” (DJSI World Index) ,亦于2022年CDP (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原碳信息披露项目) 年度评比荣获气候变迁与水安全双“A”领导评级,并连续两年获评供应链参与领导者。

 

更多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china.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