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专访研华:工业存储在工业4.0时代下的持续迭代

专访研华:工业存储在工业4.0时代下的持续迭代

2023/3/7 16:20:45

工业4.0时代,工业制造向智能化转型过程中产生了包括产品数据、设备数据、研发数据、工业链数据、运营管理数据、消费者数据在内的海量数据资源。而被称为“工业心脏”的工业存储产品为如此庞大的信息数据提供了有力的存储介质支撑。在这样的背景下,研华工业存储有哪些解决方案,未来又会有哪些发展趋势。借此机会记者专访了研华嵌入式物联网平台事业群产品经理黄文霞,进一步了解研华科技打造的工业存储产品。

image.png

 

工业4.0时代,研华工业存储应势而生

“研华科技专注于工业电脑解决方案,但实际上里面的三大套件内存、存储、电源都是整机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华深耕行业40年,早期我们发现市场上纯工业存储品牌很少,所以研华开始做自己所需的工业级品质的存储细分模块。”黄文霞告诉记者,“工业自动化场景下,智能化的设备越来越多,它的数据量存储就越来越大,对存储的耐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要求也越来越高。研华科技对于工业存储的钻研也越来越深,凭借十几年的市场经验,研华科技研发了更多出色的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并提供了全方位的产品支持和增值服务。”

据黄文霞介绍,研华科技的“Fixed Bom”特性锁定产品的重要物料清单,确保了产品品质的一致性,更有效的保证了产品的兼容性及可靠性。除了利用“Fixed Bom”固定的料号去打造产品以外,研华科技工业存储在应对各种工作温度、气压变化、恶劣工况等严苛的工业环境难题时,也有其独特的研发思路。

研华工业存储SQFlash 系列支持异常断电保护

研华科技SSD SQFlash系列产品,主打“异常掉电断电保护功能”,产品会在不同行业应用上也会展现不同层级的断电保护功能。在电源设计上,产品优化硬件设计的掉电保护电路,比如电源时序设计,主板平台的兼容性设计等。同时在测试上,研华工厂的异常断电测试高达3000次以上. 而针对更高要求的客户,研华也有企业级标准的掉电保护功能,在产品上定制钽电容设计,有效地保证更高层级的掉电保护作用。

image.png

 

研华工业内存SQRAM系列带30 u”金手指沉金加固

研华科技内存条SQRAM产品系列,产品接口金手指部分采用工业级的30u”镀金工艺加固,以防经常性的插拔动作带来的磨损. 同时在应对震动较强的场景时,会有客制化的加固板型,通过固定孔把产品固定在板子上,通过点胶等方式进行防抗防震。此外,在应对各种宽温工作场景时,研华内存条产品也提供不同温度的斛方案,如车规级的-40°C~125°C,工规级的-40°C~85°C等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研华工业存储,工业应用全面解决方案

黄文霞表示,工业4.0最大特点就是数据传输以及设备与云端互联网的连接,人工的减少,智能化的增加。研华工业存储在工业自动化上有很多相关案例。比如说智能工业制造中的手臂机器人,冷链物流中的冷链机器人,以及在重工业钢材厂中的锅炉机器人等。手臂机器人要求全天候不间断工作,在7×24小时工作的情况下,要求机器能稳定,安全工作,异常掉电情况下也能不宕机,正常启动工作。此外,高精度的操作也需要存储高可靠性的数据读写功能。而在冷链物流和高锅炉房的场景中,研华存储需要提供面向低温或者超高温环境的解决方案,比如-40°C~85°C,甚至到125°C的产品。

研华工业存储不仅限于工业自动化的应用,还包括智慧医疗设备、智能交通、航天航空等。在医疗方面,由于医疗市场的高标准要求和准入条件,对于产品的要求也很高。以影像超声或者医疗手术机器人为例,它们对产品高精度以及数据快速传输要求很高,存储容量也有更大要求,比如2TB NVMe SSD。

此外,研华科技在智慧交通领域也有相应的产品布局。工业无人驾驶对抗震性、三防性等需求很高。比如矿场的无人驾驶更需要满足防尘以及抗震要求,在滨海的无人运输应用中则更着重防潮、防腐等功能。研华工业存储的客制化加固型系列SSD和DRAM产品,可以很好的保证产品在这种严苛的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

不忘初心,研华工业存储持续创新迭代

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产品规格、功能迭代的较量也越来越重要,大容量升级必然是工业存储的主流;其次是数据传输速度,随着平台升级,SSD已经开始朝着PCIe4.0/5.0进发,产品将拥有更强的性能表现;最后,当设备跟云端连接后,数据的加密以及安全性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研华科技在始终坚持“工业存储”初心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在未来的3-5年里,研华科技一方面要继续深耕传统的工控行业,另一方面也会拓展更多新行业机会,比如新能源、机器人、5G通讯,并持之以恒的探寻未来行业的变革与更新。(文 | ofweek罗向阳,供稿 | 研华科技)

关于研华(Advantech)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深耕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研华工业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8个国家,拥有近8,56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也积极协同伙伴共创产业生态圈,加速实践产业智能化的目标。 (公司网址:www.advantech.com.cn)

关于研华IoT嵌入式平台事业群(EIoT , Advantech Embedded IoT Group)

研华嵌入式物联网平台事业群提供全系列嵌入式计算机板卡、智能系统、外围模块、软件服务经销以及客制化设计导入服务,涵盖全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与全球销售与服务,并专注垂直产业发展。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的发展,我们还提供从边缘运算(EdgeComputing)到云服务(Cloud Services) 的物联网整合解决方案,包含AIW无线解决方案、IoT Gateway 网关、EIS边缘智能服务器及WISE-PaaS/DeviceOn智能化设备维运管理软件、WISE-PaaS物联网软件平台及主流第三方云服务平台,更针对人工智能应用推出一系列Edge AI模块,推理系统及产业解决方案,专注产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开发及区域深耕。(服务专线/QQ:400-001-9088)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RK-7060高性能边缘计算机

研华推出新品高性能边缘计算机ARK-7060

研华正式迈入四十周年 以全球化变革打造百年基业

参访研华 | 微软携蓝思走进研华数字化智能工厂

福利来了!研华Windows开发工具Power S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