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亚控LIMS平台为变压器知名民企降本增效保驾护航

亚控LIMS平台为变压器知名民企降本增效保驾护航

变压装备排头兵   知名民企样样行

生产基地遍全球   研发制造属一流

无人职守实验室   数字检测强品质

生产管控选亚控   高效安全省人工

1678178645330.jpg



随着科技的发展,对装备实验检测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要求越来越高。鉴于生产检测实验室对仪器设备的高度,如何管好实验设备安全、高效的完成检测任务?已成为企业产品品质保证的一项重要任务。

对于变压器设备生产企业来说,无论规模大小,每时每刻都会产生大量检测、分析的数据信息,还有许多维持实验室运行的管理数据,这些数据不仅结构复杂,而且数据量巨大。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由于实验设备的接口不统一,导致对实验仪器设备的集成率较低,无法实现自动的数据抓取,使得每一个实验室在维护数据方面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执行效率低且容易出错,更谈不上数据的快速科学分析。

亚控研发了适用于变压器行业的LIMS实验室系统——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可以帮助更多的实验室解决在管理上头绪繁多、管理混乱的问题,充分利用企业的计算机网络、数据存储和快速数据处理技术来对实验室进行全方位管理,保证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和品质、提高最终产能效益以及降低人员成本的目标。下面为大家介绍该系统在某知名民营企业的系列应用。


01知名民企&亚控强强联手


某国内知名民企已发展成为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在国内拥有多个制造业工业园,海外建有2个基地。变压器年产量达2.6亿kVA,位居世界第一位。该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世界机械前500强行列,中国机械100强行列。亚控本次承担的是该企业中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实施,项目覆盖企业中65%的基地系统建设,涵盖包括企业下属大型厂商在内的5大基地,13个实验站系统部署实施,这当中不乏行业内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干式变压器研发及制造基地。


02组态式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数字化车间无需人员值守


LIMS,即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它是一套用于对实验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统计分析的计算机管理系统。亚控通过分析变压器行业现有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当前体系运行监管难、试验原始数据人工采集方式效率低、数据分析,传递能力弱、试验站安全管理手段单一、日常管理工作繁多、各个分公司之间相互独立等问题开发运用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当前运行难题。


其中,中国LIMS系统的行业标准:“ISO/IEC1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是国内实验室认可的重要依据,也是LIMS的主要参考标准之一。取得认可实验室,意味着能增加其市场竞争力,赢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信任,提高市场知名度。因此符合ISO/IEC17025的要求是LIMS在设计与开发过程中关注的重点。


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是使用亚控相关软件产品建设的一套科学、专业、高效、符合IOS10012和ISO17025规范的试验室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对数据的统计与趋势分析,可以追踪实验室所有试剂、样品等材料的出入库进行严格管理,建立合理的库存量,加强成本考核,降低实验费用。自动生成各类报表,提高无纸化管理水平。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给实验室各级管理及部门人员创造一个功能强大、方便实用的工作平台,日常事务基于该系统进行处理,减少人员配制,提高工作效率,是真正可以实现无人化管理的一套高效能系统。该平台可通过上层系统下发变压器检测任务,LIMS与WMS交互进行RGV轨道车调度,将变压器自动运送到指定试验工位,该过程实现全自动接线检测,最终LIMS系统进行自动检测并记录,整个检测过程可达到全部标准化、自动化、无人化,从而大大提升了检测业务的规范性及综合检测效率。


03从“人采”到“智取”保证检测安全零事故


从人控到质控保证安全事故为零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可以对实验室按照标准体系进行管理,以规范自动化质量检验和工作流程,提高实验室综合管理能力和分析水平,建立起快速高效的质检信息化平台,确保待检产品的高品质和检测过程零事故。检测仪器数据的自动采集可以减少传统手工录入的错误,从过去的纸质化“人采”录入直接步入“智取”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进阶,确保了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该平台统一了实验室业务调度,可以优化实验室工作秩序,进行检测全流程的监控,做到不遗漏,过程中检测异常会触发异常任务管理流程,做到及时响应,同时可进行全流程数据追溯。严守质量关,稳定高效产出,同时由于减少了工作者精力,企业运维成本大幅度降低,提高了工作效率,生产安全事故可达到零的突破。


04亚控赋能知名能源事业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基于亚控全组态管控一体化平台KingFusion产品打造的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具备集团化管理、分工厂部署特点,其高可靠、高可用、高安全的三大“高能法宝”确保了系统稳定实施,同时采用亚控组态式开发模型快速构建、实施和部署系统,可以集成多种异构数据,满足用户多元化客户端组件、丰富的图表展示的需求。


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当前已经成功应用于该知名民企,帮助其多个园区进行数字化车间改造,全面支持检测数据自动采集、查询、统计、分析、报告审批、报告自动化生成。从而解决生产管理过程中试验、人员、质量、能源、安全等管理业务能力的提升。针对实验室管理的个性化需求,用户可以自主进行功能的组态定制开发,满足业务需求。据统计,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帮助该企业合理的分配每台设备的生产任务,进行优化,进行配比,整体能耗降低25%。实现园区全部之间的绿色升级转型,整体综合能耗进一步下降10%以上,同时产能提升30%。05为相关行业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经过多个项目现场检验,收到现场用户的一致好评,实验室出厂变压器的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并对集团新品研发以及技术更新提供了强劲的支撑。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基于在变压器行业的成功应用,抽取质量检测的共性需求,提炼出行业通用解决方案服务相关行业,帮助其系统实现质量创新和保证。未来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也将应用于电力、机加、汽车、大型设备等行业,形成更多行业的通用实验室解决方案,最终实现相关行业推广,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亚控科技作为广大客户提供优秀的自动化软件产品和国际领先的“两化融合”完整解决方案,亚控LIMS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研发使用能够全面支持实验室相关品质管理业务,最大程度的减少人为错误,削减事务作业量,提高作业性和信赖度,并为企业提供简化数据检索和活用数据的基础。相信在未来,亚控依旧可以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多年专注于该领域而积累的成功经验,将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有力的保障。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亚控受邀参加晋城市煤炭行业智能化建设论坛暨技术交流活动

载誉而归—亚控荣膺2023CAIMRS数字化创新奖

预告:3月07日亚洲最大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案例分享线上研讨会

预告:2月28日KingHistorian工业实时数据库系统功能介绍及案例分享线上研讨会

向蓝天问好:亚控助力祖国卫星发射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