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WC2023:中国联通《5G专网赋能工业数字化白皮书》重磅发布!

MWC2023:中国联通《5G专网赋能工业数字化白皮书》重磅发布!

2023/3/9 14:11:28

图片 1.png

2023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期间,中国联通以“5G创新引领 扬帆数智未来”为主题,隆重举办5G创新发布会,携手行业伙伴全方位展示多项5G创新成果。GSMA会长Mats Granryd、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刘郁林、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重磅发布了《5G专网赋能工业数字化白皮书》,推进5G和工业生产系统深度融合,实现专网能力、应用实践、赋能体系三大升级。

 图片 2.png

——专网能力升级:5G专网作为支撑工业生产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全面构建工业级CT、OT、IT网络融合能力。在组网架构方面,扁平化的工业级5G组网支持MES、SCADA、ERP、vPLC等系统在MEC边缘计算节点上部署。5G LAN支持5G与工业生产网无缝互联融合,并实现5G工业设备的即插即用。面向大型集团级项目,具备异网融合管控、多园区互联互通等差异化能力;在关键能力方面,5G分布式Massive MIMO支持机器视觉等上行大带宽和移动终端无缝切换。5G-Advanced uRLLC稳定性低时延4ms@99.999%支持PLC南向与I/O、变频器等设备之间基于5G进行通信。亚米级5G融合定位和5G无源物联能力,将更彻底的实现一网多用。

——应用实践升级:中国联通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进行持续的技术探索和深入的项目实践,已完成1600多个5G全连接工厂项目落地。打造了施耐德、重庆长安、佛山美的、胜利油田、长城精工、广东仲恺产业集群等多个业界领先的5G工业数字化项目。5G应用走深向实,向“核心生产”环节延伸,已逐步渗透到视觉质检、远程控制、数字孪生、南向PLC等工业控制领域,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例如在施耐德项目中,中国联通为全国9省26家工厂建设5G独享专网,支持多园区统一运营统一创新,实现基于5G LAN的PLC集中化控制和柔性产线首商用,产能效率提升12%;在广东仲恺产业集群项目中,中国联通为超过10个龙头企业及20个中小企业提供5G虚拟专网,通过共享MEC边缘算力赋能数据采集、AI质检和能耗监测等典型工业场景,实现产业集群平均节能率26%、人工成本降低15%。

——赋能体系升级:中国联通基于5GC 2B“集中一朵云、分布一张网”的立体网络架构,持续创新5G专网PLUS产品,发布了5G行业专网产品体系3.0,涵盖矿山、钢铁、装备制造、港口、电力等10大行业。依托5G应用创新联盟和OPENLAB创新实验室,一键接入创新孵化器,构建“开放共享、融合共生”的全国5G应用线上社区。面向工业企业提供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MEC生态开放平台,提供合规引入、应用孵化、入驻管理、应用管理、结算分成、数据运营一体化的5G应用端到端生态工具链,涵盖边缘异构算力、边缘场景化组网、边缘工业应用管理等能力,孵化100多款工业应用APP,并在全国进行复制推广。此外,中国联通建立了可赋能工业数字化的“规建维优营”完整专业服务体系和可视、可管、可控、可用、可维的“五可”能力,满足客户对生产网络的自服务自管理诉求。

5G创新引领,扬帆数智未来。中国联通将始终以创新之能、开放之态、共赢之诚,欢迎产业各方与联通一起精诚合作、携手共进,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在新起点“扬帆”远航,共同开创5G工业数字化新时代!

获取更多信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中国联通5G专网赋能工业数字化白皮书》查看:

图片 3.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菱电机2023RUN FOR ECO“益起跑 植新绿”助力环保

好用不贵!普拉迪强势推出高性价比立式加工中心,机加人的福利!

MWC2023:中国联通5G专网PLUS系列成果——“5G工业边缘算网一体机”重磅发布

米尔RZ/G2L核心板175元起!引领工业市场32位MPU向64位演进

派拓网络:零信任架构守护关键基础设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