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桥田智能获吉利厚同资本、哇牛资本联合战略投资

桥田智能获吉利厚同资本、哇牛资本联合战略投资

2023/3/10 14:41:06

2023年3月8日,桥田智能获吉利厚同资本、哇牛资本联合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桥田智能大楼成功举行,吉利控股集团厚同资本合伙人尚晓辉先生、吉利控股集团ME中心总经理江克洪先生、吉利控股集团ME中心工程部部长周景先生、厚同资本投资总监冷建成先生、汇川技术联合创始人&哇牛资本董事长潘异先生、汇川技术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叶文广先生、哇牛资本风控总监杨大洪先生、哇牛资本投资副总监曹硕梁先生等莅临了本次股权投资签约仪式。

1.jpg

桥田智能创始人刘小平表示,工业领域的高端国产替代品牌,正在逐步健康有序升级,未来会有更多的国产中高端品牌诞生,国产化替代已经形成趋势,我们在这个巨大的趋势下,有信心也有决心做长期和难而正确的事情。

2.jpg

桥田智能创始人:刘小平

 

为此,桥田智能在已有的快换装置、工业连接器、零点定位系统、夹爪产品矩阵上,不断拓展工业机器人周边设备,例如工业机器人电极帽修磨机、注塑行业的快速换模具装置等相关产品也在陆续推向市场。刘小平表示:“这些细分产品市场还没有出现所谓垄断性公司,同时也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对于工业智造而言有很大的市场,桥田智能未来几年将全面拓展机器人自动化领域的周边产品。”

目前,桥田智能在市场上已经与超过1500家客户形成长期深度合作,待开发潜在客户超8000家,包括获得了汽车主机厂、设备集成商、电子电气、轨道交通、激光切割、化学工业、光纤通信、钢铁、注塑、食品等多个领域的知名客户认可,典型客户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美的、华为、三一重工、富士康、KUKA、宝钢、五粮液等行业头部企业。能够得到众多行业标杆企业认可的原因,主要在于桥田智能对下游用户需求的深度理解、从用户角度解决用户的真实需求、及时提供合适的产品、以及7*24小时的响应机制等。

3.jpg

桥田智能合伙人、董事:张川

 

桥田智能合伙人、董事张川表示,两家投资机构的背后都是知名的产业公司,他们非常认可桥田智能用长期主义和利他主义“为用户创造深度价值”的理念。本次融资代表了桥田智能走上了一个新阶段,未来还有很长的发展之路。

4.jpg

厚同资本合伙人:尚晓辉

 

厚同资本合伙人尚晓辉表示: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对汽车生产制造的柔性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快换装置作为工业机器人应用中实现柔性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可靠性和稳定性是

生产部门在选品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一类产品都被国外供应商垄断,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桥田相关产品已经打破国外垄断,在国内主要的主机厂得到应用,同时也已经通过吉利相关部门的严格测试,成功进入吉利的供应链体系。厚同资本作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将持续推动基金被投项目与吉利的研发、采购体系达成合作,做好业务协同、产业赋能的连接纽带,共同推动国内汽车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5.jpg

汇川技术联合创始人/哇牛资本董事长:潘异(右二)

 

哇牛资本董事长潘异表示,工业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市场从2020年起强劲反弹并高速增长,工业机器人、自动化产线国产化替代进程加快,一批优秀的本土企业迅速崛起。桥田智能所在的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及配套零部件市场2025年国内整体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50亿元,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可以支撑公司布局更多产品线,如桥田从工业连接器的高值细分市场切入,行业的拓展性也不容小觑。哇牛资本有幸参与本次投资,也希望能在产业合作、战略规划、管理赋能方面上与桥田智能形成良性互动,更好的助力企业成长。

本轮投资方简介:

1额.png

厚同资本隶属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智能制造及相关领域的投资,致力于在细分领域中寻找早期到成长期的行业创新者与引领者,借助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链资源以及全球布局,为被投企业提供战略性的增值服务和系统化赋能,协助企业在全球化的浪潮中获取跨越式的发展机遇。

54.png

哇牛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由上市公司汇川技术的创始团队为股东背景,主要团队在苏州和深圳。公司团队成员长期深耕于新能源、工业自动化控制相关产业及资本市场,具有深厚的产业背景和丰富的创业管理经验。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NI直播间:三步走打造流程行业智能工厂

【优拓海】中小工厂如何开发海外订单

邓中翰委员:科技工作者要有科技报国的胸怀和担当

中国化学继己二腈装置后,又一套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三菱电机2023RUN FOR ECO“益起跑 植新绿”助力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