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欧姆龙【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CK3M/CK5M系列】新品发布,强劲的运动控制能力满足多种应用需求!

欧姆龙【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CK3M/CK5M系列】新品发布,强劲的运动控制能力满足多种应用需求!

2023年3月,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新品【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CK3M/CK5M系列】正式发布。

 

1.png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各行业客户也对生产设备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半导体和FPD制造/检查中,希望兼顾加工的速度和精度的前提下,提高产能;

智能设备制造中,为了推出全新品类,希望实施高精度三维加工;

为了提高产品合格率,希望提高生产品质;

……

 

2.png

精密加工                  半导体和FPD制造/检查                 智能产品3D加工

此次全新发布的CK3M/CK5M系列是在紧凑的箱体中凝结了PMAC(Programmable Multi Axis Controller)出色的运动控制能力的新一代运动控制器,拥有最快25μs的超高速多轴同步,通过强大的运动控制能力,充分发挥设备的性能,提升生产制造的效率和品质。

系统结构示例

 

3.png

CK3M/CK5M系列产品应用群

CK3M/CK5M系列广泛应用于要求超高速响应性能的精密直线电机驱动控制、纳米级定位控制等以半导体制造装置为代表的尖端设备,赢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半导体和FPD制造/检查设备

应用设备:曝光机、涂布机、点胶机、晶片检查设备等的超精密动作

在主要显示设备FPD面板的生产中,从大块基板中切割出所需尺寸的工序不可或缺。此工序广泛使用精度良好的激光切割机。近年来,随着电器产品的需求增长,显示设备的需求也持续增长。在各制造商致力于提高产能的方法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提高激光扫描速度。但是,单纯提高速度,会对指令运算的精度和执行器机构的运作产生限制,因此无法兼顾高精度和高速。

 

4.png

CK3M/CK5M系列可实现最多16个扫描头同步加工,提高产能

 

5.png

CK3M/CK5M系列能够实现最快25μs的超高速控制周期,可计算高精度的轨迹插补指令。此外,激光接口单元可通过单元间指令同步功能,在没有微小指令偏差的情况下,同步最多16个扫描头的指令输出,因此能够进一步提高加工精度。

 

6.png

*智能设备制造

应用设备:控制特殊机械机构,例如具有机械人机构的设备

智能手机等智能设备的广泛普及,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此外,AR/VR等可穿戴智能设备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但是,AR/VR等的制造与传统的纤薄型智能手机不同,前者在佩戴时会与身体紧密接触,因此一般要设计成复杂的三维造型。如此一来,只能在XY平面上加工的传统加工机很难生产三维造型的可穿戴智能设备。

 

7.png

CK3M/CK5M系列使用C语言/PMAC专用脚本语言等,可对客户自有的复杂、高级算法进行编程。

 

8.png

CK3M/CK5M系列具有模拟指令、Direct PWM、EtherCAT等丰富的接口,用户可选择适合自己应用的执行器机构,从而提升加工精度。

 

9.png

*加工机/冲压机

应用设备:放电加工机、喷流加工机、激光加工机、磨床、精密冲压机等的高速超高精度加工。

近年来,人们对环境问题的意识逐渐增强,投入材料的产出率越来越重要。此外,为了提高产品合格率,越来越多的设备引入了IoT系统,通过控制器实时收集加工时的数据并由上位系统完成分析。但是,如果在传统的控制系统中引入IoT系统,可能出现新的课题,例如丢失在控制周期内进行改善所需的数据,或者在通信时影响控制。

 

10.png

在高速采样周期内无遗漏地获取异常数据,助力品质提升。

 

11.png

CK5M内置多核CPU,因此可将控制指令与同上位系统的通信完全分离,消除引入IoT系统对控制系统的影响,减少评估工时。

 

12.png

更多详情请点击了解https://www.fa.omron.com.cn/?From=outgongkong

 13.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现场数据活用服务i-BELT:用数据解决制造现场的课题

行业应用 | 通过批量读码极小二维码,达到高速、低成本、省空间

行业应用 | 简化工序和设定过程,大幅减少工时,降低接插件检查导入成本

削减60%配线工时!欧姆龙这款新品是懂设计的!

2月23日14:30丨看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直播,限定福利等你来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