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

2022年4月,工信部发布的 《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中提出推动各地利用工业互联网加快园区转型升级。


组织工业互联网平台进园区深度行活动,面向园区工业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交流和对接活动,促进工业互联网应用和普及。


工业-1.jpg


园区是城市发展当中的要素之一,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十四五”时期,政策持续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恰逢传统园区信息化建设完成、向智慧化转型阶段。亚控推出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该平台当前已经服务于多家知名企业和多个大型项目完成节能减排、园区数字化升级。2022年底亚控助力某知名手机厂商建立智慧园区并顺利通过验收,该工厂园区占地260多亩,平台可覆盖园区48栋厂房及办公区,总点数4万余点,涵盖了厂务、安全、环境、运营等模块,建设成一套自侦测、自防御的可配置安全环境态势感知数字化系统。系统完全自主可配,打通了各子系统数据链路,统一了接入协议实现全面感知,闭环式预警报警管理,知识库自动更新维护,实现自我检测和防御。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特有的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稳定运行的产品优势无一不被业主所认可,该项目不仅去年成功完成验收,还早在2021年10月被知名业内专业杂志期刊《自动化博览》收录作为优秀解决方案宣传。


01亚控打造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


随着该知名手机企业生产规模的提升,场地面积不断增加,厂区安全风险、车间环境质量及厂务设施的平稳运行是确保连续生产的关键,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能全面地监控园区的关键指标,进行预警及联动,直观地展示园区现场危险源、环境和厂务的实时运行状况,实现自我侦测、自我防御,具备可配置的安全环境态势感知数字化管理系统。彻底解决园区中信息化配套设施及服务不够完善、信息资源整合利用工作严重滞后、两化融合推进工作缺乏有效抓手、节能环保新技术应用匮乏、园区能源管理不足、园区综合管理缺乏智能化手段的发展难题。


02全组态开发平台-园区建模


快速完成子系统整合从人控到质控保证安全事故为零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采用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方案,基于全组态平台开发,可以在线进行产线布局等配置,适应于园区48栋厂房及办公区的分散、庞杂的设备数据接入、10个子系统整合。项目具备打通各部分数据链路,统一接入协议的特点,实现了数据地整体接入和全域时空感知。还具备具备柔性管理的特点,当需要实现客制化功能或对自己维护某个算法程序进行实现或升级时,通过开发功能扩展APP可规避代码层面的耦合,从而大大降低开发周期以及稳定周期。打通各部分数据链路,统一接入协议,实现了数据地整体接入和全域时空感知。通过实现系统对接,也大大降低了运维成本,可快速完成系统功能升级与优化,提高生产管理水平。


03虚实之间:三维孪生体验园区3D漫游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充分利用本项目空间数据信息,管理者可以看到多种方式的关键指标/任务/事项/组织与人员,远程监测核心设备运行状态,为空间使用情况进行合理性分析与规划提供数据支持。通过三维孪生方式,显示不同区域的空间使用情况,辅助管理人员优化空间分配,提升空间利用率,规避资源浪费。

3D模型展示整个园区的全貌,将空间场景与视频融合,升级传统的视频监控方式,可快速定位视频画面发生的空间场景。管理者可以借助鼠标、键盘以第一视角进行漫游,同时进行单体聚焦,进入单体厂房后,可以根据巡检小车自由漫游,并结合数据进行展示,快速精准定位画面以便管理人员及时掌握管理场景下的所有安防问题。系统还可以接入智能AGV小车实现安全信息自检测,通过实时展示AGV小车位置,高度还原厂房布局与AGV路径,描绘园区环境安全热力图谱,真正实现“窥全斑而知全豹”的动态实测。大大降低人员投入,同时也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可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4WellinOS云操作系统做强大底座支撑


WellinOS云操作系统做强大支撑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当前的最新版本是以WellinOS云操作系统平台为底座打造,系统提供的协同研发业务模式、柔性管理业务模式、数字孪生业务模式共同确保为业务应用层提供各类APP开发环境。同时,系统也可以提供丰富的园区业务应用APP库,用户稍加配置即可完成系统搭建,同时完善的生态建设体系能够确保业务应用层各类APP的成长性。并且,系统支持接入人、机、环、管维度的园区全量数据,确保园区感知执行层各类生产过程数据均可参与应用,实现物理世界的全量感知。

WellinOS云操作系统是亚控自主开发的云边端一体化操作系统。是一款高质量、高可用、高性能、高安全、可维护的App DevOps(开发、运行、测试、运维、交易)一体化平台。是一款分布式工业操作系统,让4000万普通工程师即可完成工业APP的开发。WellinOS通过整合云边端三个层次的计算机资源,提供基础的存储,计算和网络通信能力,为用户的云边端业务应用提供跨越云边端三个层次的运维和部署服务。


05节能减排共同推进智慧园区建设


亚控始终致力于监控及信息化领域工控组态软件的研发,并在各个行业设置了专职的解决方案人员,针对行业进行深入研究,在通用组态平台上开发行业专用产品。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本身就是经过行业工程师对智慧园区的深入研究理解及众多项目的实际验证中总结而来,符合最终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亚控作为国际领先的“两化融合”完整解决方案服务商,未来,将积极推动新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在提升智慧园区管理效能、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创新园区运营模式,构建全方位园区数字化管理体系,助力园区管理智慧化转型升级,帮助企业真正能实现管理系统提升,人力成本减少,节能减排目的,为最终打造“零”碳园区提供有力保障和武器,为推动符合“双碳”标准发展的生态做贡献。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预告:3月14日组态王数据转发的多种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

亚控受邀参加晋城市煤炭行业智能化建设论坛暨技术交流活动

载誉而归—亚控荣膺2023CAIMRS数字化创新奖

亚控LIMS平台为变压器知名民企降本增效保驾护航

预告:3月07日亚洲最大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案例分享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