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质变到裂变,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成果不断

从质变到裂变,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成果不断

2023/3/15 11:34:17

3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施耐德电气联合主办的第三季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仪式上,重磅创新成果集体亮相——5家加速营创新中小企业展示联合创新PoC方案,4家成长营企业展示创新迭代的最新成果,并发布了《绿色智能制造技术融合创新报告》。最终上海洪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协同创新智慧水务有限公司、摩尔元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荣获总决赛金奖、银奖和铜奖。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表示:“随着数实融合不断深入,工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支撑,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不仅是落实创新驱动、助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也是一项面向未来工业的前瞻布局。施耐德电气将依托这一平台,联合产、学、研、用,持续探索技术创新路径,加快构建创新生态圈,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工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图片1.png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开场致辞

厚植创新沃土 培育产业新芽

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的初心是更好地去助力初创企业,让它们在工业场景当中找到更多自己专精技术的用武之地,最终共同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同时,施耐德电气在帮助这些中小企业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发现、解决工业领域存在的痛点问题。自2020年以来,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先后吸引了350多家高新科技领域的中小企业报名参与,近40家企业进入到联创方案阶段,从水泥行业到水处理行业、轻工日化,从工业设备虚拟检修到行车调度,覆盖了20个工业场景。得益于施耐德电气所提供的创新沃土,这些进入到加速营中的企业“从0到1”打造了多个细分场景的联创方案,迈出了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

在总决赛上获得金奖的上海洪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陶青谈到:“创业企业最怕的就是没信心,施耐德电气让我们看到先进技术在切实地提升生产制造的效率,确实能够让工业变的更好,我觉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图片2.png

上海洪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颁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第三季总决赛金奖

持续迭代优化 走向规模复制

任何创新都要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体现出企业自身的商业化价值。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不仅关注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对于创新的转化和落地也非常看重。在加速营连续举办两届之后,从中选择获得客户及市场认可的、有前景的、较为完善的联创方案进入成长营,进一步推进这些方案的落地,更好地赋能中小企业实现从1到规模化、快速复制推广。

施耐德电气工业创新生态中国区负责人蔡婷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企业而言,要实现快速成长必须实现规模化复制。针对所有选择的方案,需要分三步走:第一步,要做技术方案的验证,验证技术是可行的、能够被客户认可的;第二步,要实现小规模复制,为后期规模化复制做好准备;第三步,借用施耐德电气现有的销售渠道网络实现规模化。”

图片3.png

现场为“2022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金牌创新生态合作伙伴”企业颁奖

荣获“2022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金牌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奖的上海辉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CEO许跃华表示:“施耐德电气带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作为成长营企业,过去这一年核心工作是从1到10、再到N的规模化复制,从而产生商业价值。我们跟施耐德电气已经建立起成熟的合作机制,相互之间定期分享项目进展和产品市场、客户、业务,施耐德电气的团队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专业知识、技术指导和行业经验,还有很多客户资源和商业机会。”

共创工业生态 勾画未来图景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施耐德电气的成功离不开与本土合作伙伴在创新技术上的密切合作。在良好的产业关系生态结构中,施耐德电气充分整合上中下游企业的优势和资源,真正践行着“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的发展理念。

在结营仪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联盟&创新投资中国区负责人李瑞表示:“我们成立了绿色智能制造技术融合创新专家委员会,将前三季的成果收集、整理为知识图谱,为后续的创新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通过生态圈把各个技术深度融合,帮助客户发现、解决痛点。创新车轮已经在转动了,我们希望能够加速转动,而且把它变成一个持续生产力,所以它不是一站式的,而是长期持续的投入。”

据悉,由施耐德电气、亚马逊云科技、中科创达的专家组成的“绿色智能制造技术融合创新专家委员会”为入营企业提供从市场需求调研,到技术融合指导、成果落地转化与复制、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规划与支持,不仅赋能各个项目的联合创新,更在实地调研后,以更高的视角帮助企业推动技术融合创新,赋能入营企业的长期发展。本次结营仪式上,专家委员会重磅发布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的创新研究成果——《绿色智能制造技术融合创新报告》,该报告围绕OT、IT、DT、ET、CT,让技术更好地聚焦行业场景进行创新,勾勒制造业技术融合创新全景。

图片4.png

专家委员会重磅发布《绿色智能制造技术融合创新报告》

承载着前三季的积淀和认可,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第四季将于2023年4月启动,新一季将更好地结合用户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迫切需求,带来更丰富的场景、更强大的生态“支持力”,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从0到1”的质变和“从1到N”的裂变,持续打造共赢生态圈。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19届天津工博会5月8日移师国展 三大升级开启高端制造新历程

清研讯科与施耐德电气联合发布人员主动安全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理念,AVEVA剑维软件实现“零碳会议”

派拓网络:网络安全五大误区

TBL 华清科盛 & 长城蚂蚁“数智物流运营大脑”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