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智造 智未来|第六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开幕在即

新智造 智未来|第六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开幕在即

2023/3/16 16:08:16

“第六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暨汽车产业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于2023年3月29-30日在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

image.png

SMAS是一个专注于“智能化、数字化和创新”的行业沟通和分享平台,旨在通过分享实际应用案例和渐进式的应用规范来协助在中国市场内的中小型制造企业进行智能工厂的创新变革以及企业管理创新变革。大会汇聚各方优势资源,深化汽车行业产业链上下游间的交流合作,打造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和中德合作的优质桥梁,助力全球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SMAS(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已成功举办5届论坛,累计2000+观众、50+嘉宾、500+企业参与大会。

近年来,自动化行业不断发展,逐渐形成行业的标准和规范,然而目前如何有效完善自动化行业的标准和规范成为一大难题。

一方面,身处VUCA时代,高度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全球供应链一度进入紧绷的状态。对于工业自动化行业,行业各大外资品牌的产业链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货期不断延长,价格持续上升,这对于自动化行业的项目交付周期和成本控制产生巨大影响,急需产业链的协同升级。

另一方面,从整个行业发展规模看,中国智能制造机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对专业的智能制造行业技术技能人员需求量呈爆发性增长,众多的高职院校均新增智能制造所需专业。当务之急是形成校园+企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产业与教育融合,与各大高职院校协作,共同培养中国智能制造亟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image.png

此外,许多企业为了整合全球资源、开拓海外市场,开始实施全球化战略。但新的“逆全球化”格局导致全球市场面临日趋分隔化的风险,加上后疫情时代的环境不确定性大大提升,许多处于全球化进程中的企业面临着冲击与挑战。

image.png

针对上述现状,本届SMAS将有自动化资深从业者从自动化行业发展趋势的探索,引发自动化行业在数字化工厂智能设计及制造、产业链的协同、人才培养、全球化布局企业卓越运营等多个热点话题的思考。

SMAS大会现场将会有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葛兴福教授/博士、以及来自中国信通院、百度智能云、儒拉玛特、卡尔蔡司、山石网科、GAMI全球先进制造研究所、汇川技术、瀚川智能等众多行业大咖齐聚金鸡湖畔,共同探讨自动化产业的升级与发展,更多精彩内容拭目以待!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丽工程成功研制环保型锂电池电极涂布机

伟创力聚焦自主化,以获得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效益

全国政协委员邓中翰:高质量打造自立自强芯片生态

JAKA春季展会四部曲,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海内外重磅呈现

洞隐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构建全程供应链数字化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