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近日,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姆龙”)和东风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东风”)技术交流会在武汉举办。欧姆龙与东风及其下属公司的高层领导和技术负责人等齐聚一堂,结合智能制造转型、精益生产引领行业发展等内容,提出了卓有见地的观点和对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构想与实践意见。

 

1.jpg

关于东风汽车集团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业务涵盖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军车、关键汽车总成和零部件、汽车装备以及汽车相关业务。东风公司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排名中位居汽车行业第2位,拥有授权专利超过1万项,新能源汽车完成电池、电机、电控产业化布局,掌握了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等核心技术和关键资源。

 

2.png

注:图片来源于东风汽车集团官网

欧姆龙×东风

携手打造智能制造新格局

会上,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第二行业开发统辖事业部长周华伟致辞。他表示,汽车行业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载体,当前正在朝着电动化、智能化方向迅猛发展。生产方式逐步向柔性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变成为汽车行业必然发展趋势,也是各大汽车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转型升级追求的目标。基于行业变化,欧姆龙依托于不断进化的制造革新理念i-Automation!,创出一系列行业应用,此次为东风带来新的解决方案。东风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内产业链齐全、产品阵营非常丰富的汽车企业,东风的智慧科技正成为汽车行业进入新纪元的关键推动力。希望与东风强化合作,抓住变革时期的重大机遇,利用我们累积的行业经验,为东风的发展壮大注入全新动力,携手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跨越式前进。

 

3.png

随后,东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高层领导分别致辞,描绘了发展愿景,愿与欧姆龙携手,开拓合作领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乘风破浪,共谋未来。

 

4.png

核心技术及解决方案展示

面对制造业变化,汽车行业推进智能化生产,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第二行业开发统辖事业部成高科解读了欧姆龙制造革新理念,并分享了汽车行业整车工厂的电气解决方案、智能化设备预兆保全系统等实际应用案例。欧姆龙的制造现场革新技术,助力汽车行业智能化的蓬勃发展。

 

5.jpg

在生产现场,传统的人工设备巡检、事后维修的方式已不能匹配生产管理需求,汽车企业对设备远程监控、设备故障预测性维护方面的需求不断攀升。针对这些趋势,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技术中心刘宇分享了欧姆龙在吸附机构异常检测、烧结炉电阻丝老化等汽车行业的预测性维护案例。

 

6.jpg

欧姆龙深耕汽车市场多年,凭借着对汽车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技术能力,积累了大量的革新应用。欧姆龙行业技术工程师分别介绍了欧姆龙视觉检测技术及可追溯解决方案、各工艺的省人化案例、工厂生产安全解决方案等,全线覆盖汽车行业各细分领域的不同应用需求。

   

   7.jpg

8.jpg

9.jpg

10.jpg

此外,在现场展示了在i-Automation!理念下产出的尖端技术和汽车领域核心解决方案。围绕预测性维护、风险等级评估、精益生产等课题,欧姆龙汽车行业专家一一介绍各种设备性能提升技术及解决方案。东风技术团队认真观摩,视觉检查、移动操纵机器人应用MoMA、移动机器人LD250、振动抑制等核心技术及解决方案引发现场热烈讨论。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欧姆龙不断进化的i-Automation!理念和革新技术,将加速推动制造现场智能化升级。欧姆龙和东风集团以本次技术交流会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持续探索智能制造领域,全方位、多层次赋能汽车行业智造升级,助力制造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17.jpg

更多详情请点击了解https://www.fa.omron.com.cn/?From=outgongkong

 

18.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 | 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