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蓝迪通信:农业灌溉“以电折水”典型样本 取水井计量监测工程项目

蓝迪通信:农业灌溉“以电折水”典型样本 取水井计量监测工程项目

——— 以电折水,取水计量,农业灌溉

建设主要任务是建设水情监测系统、通信网络传输系统。通过水情、视频这些基础水利数据,在应用软件平台上进行水量优化配置,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提升自然灾害预警和决策响应能力。保证水利事业和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水利工程安全,提高灌区管理水平。

根据项目区实际情况,按照供水管理要求,项目区内在既有灌溉井的附近新建灌溉井8眼,布置自动化水量计量设施8处,自动化水量计量设施用于监测灌溉井的流量和水位。

 

现场情况:由于既有灌溉井为当地百姓自行打井,没有专业人员进行指导,日常维护不及时,采用的还是七八十年代的打井及抽水方式,导致现有灌溉井抽水能力不足,灌溉保证率很低。基于上述情形,本次在既有灌溉井的附近新建灌溉井代替既有灌溉井。

项目意义项目区内取水口比较多,一直以来,当地群众对节水的认识不足,导致水资源浪费现象较普遍,通过取水口的监测,可以控制取水的数量,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可以减少当前和未来的用水量,本项目为典型样本取水井计量监测工程,通过本项目的实施,结合灌水定额,得出是否浪费水资源的结论,为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出台相关的措施,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减少当前和未来的用水量,对维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大意义。

应用设备:井电双控智能控制终端(核心设备:水文遥测终端RTU LDRTU7000.YDJ-1

组网方式

图片19.png

“以电折水”是通过研究耗电量与取水量之间的关系,来分析水电折算系数,进而通过计算耗电量与水电折算系数的乘积来推求取水量的方法。

农业灌溉“以电折水”取水井计量监测系统通过水情、视频这些基础水利数据,在应用软件平台上进行水量优化配置,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提升自然灾害预警和决策响应能力。保证水利事业和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水利工程安全,提高灌区管理水平。

系统功能

监测流量、压力、水位、水量,为以电折水系数率定提供依据

设备在线率高达95%以上,长周期稳定运行

以电折水成套监测设备采用模块化组合,节约设备后期维护成本。

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全程无需市电,避免与农户发生电费纠纷。

提供一站式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唐山蓝迪 农田机井灌溉控制器(型号:LDICK-NY)

唐山蓝迪 IC卡智能控制器(型号:LDICK-01)

唐山蓝迪 微功耗遥测终端BTU(型号:LDM-8F)

IC卡能源预付费智能控制系统

唐山蓝迪 生态环境遥测终端RTU(触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