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继续深耕工业自动化,非夕科技携六大行业应用亮相深圳ITES展

继续深耕工业自动化,非夕科技携六大行业应用亮相深圳ITES展

2023/3/30 9:37:53

3月29日,深圳国际工业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ITES)正式开幕。在今年的ITES展上,非夕科技带来了6个工业领域的典型应用。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凭借高精度的力觉感知和层级智能,非夕自适应机器人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技术路线,经过与客户之间的多年合作和不断打磨,在此次ITES展上,非夕将能发挥自身特有优势的行业应用带到公众面前。

image.png

它们分别是:自适应机器人动力电Pack上盖拧紧、移动复合自适应机器人CNC上下料、自适应机器人手机胶线抛光、自适应机器人服务器测试、自适应机器人风挡玻璃底涂、Flexiv Elements 教学演示,其中前三个为首次展示。

自适应机器人动力电池Pack 上盖拧紧

image.png

基于非夕的视觉伺服和力控搜孔技术,非夕这次带来的螺钉上盖拧紧应用无需复杂、高精度的视觉定位系统,只需要自适应机器人搭配定位销即可完成动力电池Pack上盖的高精度装配对孔,达成0.4-0.6mm的大尺寸工件装配精度,开创了大尺寸工件精密装配的自动化新模式。

过往的实际应用中,该类装配中的拧紧工序通常会面临因大工件形变、加工精度等导致的上盖通孔与下壳体螺孔的配合差异较大的问题,非夕的高柔性螺钉拧紧方案采用力控搜孔、入牙导正、恒力下压等力控技术,极大降低拧紧NG率、提升良率。

据非夕科技现场工程师介绍,整个应用全流程无需人工参与,实习了高自动化,从而降低人为不稳定因素对生产的影响。同时,基于高响应力控及柔顺控制,非夕的解决方案通过仿人化的工作方式,可自适应位置误差和姿态误差,降低NG率,良率可达99%。在实际应用中,非夕还帮助客户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将原有装配、拧紧双工位合并,节省空间50%。而搭配不同工具后,该应用还可满足多规格、多角度(垂直、侧向等)的拧紧需求。

移动复合自适应机器人CNC上下料

image.png

非夕移动复合机器人CNC上下料解决方案依靠强大的工业级力控能力和先进的机器视觉,在单次拍照进行粗定位校正后,即可稳定实现上料间隙≤0.02mm的高精度上下料。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此方案解决了过往常见的AMR定位偏差较大、需要多次视觉校正的问题,大幅缩短了上下料节拍,提升了一次成功率,显著提升设备开动率。

此外,这套方案还具备以下优点:适应性强:无需改变环境布局和工艺,能够自适应各类位置的不确定性和振动干扰;快速高效:单台复合机器人可服务多台机床,提高利用率和效率,最高2m/s的末端运行速度保证上下料工作节拍;通用易用:自适应机器人的通用控制指令和通讯接口可兼容市场主流的AGV/AMR产品,以及用于AGV/AMR控制机器人的专用API。搭配非夕开发的力控软件包,一切为快速部署而生。

自适应机器人手机胶线抛光

image.png

这套利用自适应机器人进行手机胶线抛光的方案也是首次展出。通常情况下,2.5D/3D屏幕的智能手机在涂胶组屏工艺环节会有热熔胶溢出的情况,为了保证手机外观的精致美观,需要对溢出胶进行擦拭和抛光处理,使其呈现整齐、锃亮的状态。

基于自适应机器人强大的力控能力,该方案可以按照要求柔性去除产品胶线位置的溢胶,完成胶线抛光制程,并防止对产品造成损伤,保证胶线位置的表面光洁度。

具体来说,这套方案手臂末端动态力控精度±1N,保证了机器人对产品表面的稳定贴合和法向力恒定,项目良率可达99.5%及以上。同时高频力控响应使机器人可以模拟复现高频往复式擦拭动作,清除中框R角及过渡位置胶线的溢胶,实现高质量一致性抛光效果。

其次,高效率:擦胶节拍38s/个,耗材更换频率4小时/次。通过自适应机器人的协同作业,大幅提升擦胶整体流程的作业效率。

第三,强通用性:兼容多种SKU的产品,自适应不同尺寸、曲率、溢胶程度,轻松换型换线,满足客户需求。

除了以上三个应用外,非夕还带了自适应机器人服务器测试、自适应机器人风挡玻璃底涂、Flexiv Elements 教学演示。

image.png

(图说:配有非夕自研新一代力控型夹爪Grav的服务器测试应用)

其中,自适应机器人服务器测试,采用自适应机器人结合非夕今年新发布的新一代力控型夹爪 Grav 星擎,无需视觉辅助,即可通过多种线束与接口的插拔来完成通信类场景的测试任务。基于机器人先进的力控搜孔策略和 Grav 夹爪的力控能力,该方案可以有效容忍来料误差、位置误差,并兼容多类型工件,高效柔性地完成测试。

image.png

(图说:非夕科技带来的汽车风挡玻璃底涂解决方案)

自适应机器人风挡玻璃底涂解决方案则是非夕科技在汽车领域里的典型应用之一。这套方案也是基于自适应机器人的高精力觉感知和高响应能力在满足底涂剂均匀、稳定和高精度涂抹的同时,具备极佳的柔性和自适应能力。另外,这套方案无需视觉及点位示教,通过拖拽示教生成轨迹。值得一提的是,整体解决方案还可实现自主恒力贴合,适应各种形状物体,对产品位置、尺寸误差具有较高的容忍度,便于快速部署和产品切换。

image.png

(图说:Flexiv Elements 教学演示应用现场反响热烈)

Flexiv Elements 教学演示应用更是体现了非夕强大的软件能力。面向工程人员的自适应机器人图形化编程和操作系统——Flexiv Elements,可以将复杂的机器人任务编辑和执行“化繁为简”,从而赋能通用智能机器人生态相关的开发者、集成商,和终端客户。展出期间,该应用也加入了趣味互动环节,用户可以通过自己动手设计编程,抓取自己想要的娃娃,现场反响热烈。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新实力再获肯定!美的旗下两家单位入选广东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新智造 智未来|第六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在苏顺利召开

越疆机器人 2023 国内首展五大看点!

媒体吹风会: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智能科技展量质齐升

集邦咨询:210组件累计出货量超120GW,大尺寸产能全面破9成,210+N迎来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