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Mini LED晶圆高速高精度激光隐切

欧姆龙Mini LED晶圆高速高精度激光隐切

——— 微米级精度控制,引领电子行业“芯”发展

【工艺介绍】

激光隐切,即激光隐形切割,是目前主流的芯片切割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小功率的激光聚焦在一个直径仅有100多纳米的光斑上,形成巨大的局部能量,然后将晶圆切割开,可有效能避免大功率激光对芯片造成的影响。

 

1.jpg

【课题】

1、晶圆表面翘曲,切割精度难以保证

由于晶圆表面翘曲,切割晶圆时如果无法实时判别其高度,激光焦点便无法精确落在晶圆改质层,导致切割精度下降。

 

2.jpg

2、激光在加速、减速和转角段打出不均匀

由于高度跟随的位置锁存精度不高,尤其在速度有变化或转角的情况下,激光难以均匀地作用在被加工物体上,从而导致过度加工等现象。

 

3.jpg

3、平台控制精度、响应度不高

可能存在模拟量干扰、模拟量非线特性、模拟量零漂,或驱动器电流环延迟等影响,导致平台运动缓慢,响应性和精度不足。

【解决方案】

1、实时高度跟随控制

切割晶圆时,通过欧姆龙位移传感器实时测量产品表面微小高度波动,并实时补偿到激光器所在的Z轴,确保激光焦点精确落在晶圆改质层

 

4.jpg

2、高速位置比较输出控制

欧姆龙通过采集实时的编码器反馈进行位置比较,与激光器同步输出信号进行相位同步,在运动轨迹的所有阶段以恒定的空间(而非时间)间隔采集高度数据,确保高度跟随算法的精度保证。

 

5.jpg

由此,有效避免了激光在加速、减速和转角段的过度加工等,使激光均匀地作用在被加工物体上。

3、欧姆龙PWM(脉冲宽度调制)控制技术

欧姆龙通过控制器直接产出开关量信号,经功率放大模块后直接控制电机电流环。无模拟量干扰、无模拟量非线特性、无模拟量零漂,无驱动器电流环延迟,使平台运动更快,更直接,提升运动响应性和稳定精度。

 

6.jpg

【控制系统】

*欧姆龙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 CK3M系列

*欧姆龙光纤同轴位移传感器 ZW-7000 / 5000系列

 

 7.jpg

【实现价值】

1、高度跟随精度

From 大于10μm

To   小于±5μm

2、激光切割速度

From 500~600mm/s

To   800mm/s

【经营层】

■ 实时高度跟随,实现微米级的精度控制,提升切割精度,期待通过业界最高等级的激光隐切技术,引领电子行业的“芯”发展。

【管理层】

■ 欧姆龙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兼容第三方产品,使客户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提供丰富灵活的系统搭配。 

■ 高度跟随精度及切割速度的提升,完全建立在控制系统与程序的优化,导入时间更快且成本更低。

【工程师层】

■ 欧姆龙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CK3M系列,内置迭代自学习等多种算法,可直接调用,调试简单,开发周期短。

 

8.png

如果您对【欧姆龙Mini LED晶圆高速高精度激光隐切】案例感兴趣

欢迎扫码提交您的信息,欧姆龙的工程师将与您取得联系。

更多欧姆龙产品及解决方案,欢迎前往欧姆龙自动化官网查看

https://www.fa.omron.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MLCC烧结炉的预测性维护方案

屡获殊荣丨欧姆龙斩获2023 CAIMRS多项大奖!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