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凌壹科技:定制化服务模式,为新兴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凌壹科技:定制化服务模式,为新兴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 ——gongkong®专访凌壹科技副总经理向梅
2023/4/13 16:05:12

纵观凌壹科技的发展史,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时间节点:

2009年,其前身深圳市微控兴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嵌入式产品解决方案起家,利用DVR产品成功切入市场;

2011年,调整产品结构,进军游戏市场;2012年,布局智能零售、数字标牌、网络安全等领域;

2014年,公司整体战略转型,并更名为深圳市凌壹科技有限公司,加入英特尔IOTG,布局高端市场;

2015年-2016年,凌壹科技在智慧教育领域成就不菲,新建主板生产工厂以及整机业务组装线,与国内知名的企业等厂商合作,建立协同研发;

2017年-至今,在物联网、云计算领域全面布局,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标准解决方案和定制化EMDS专案的一站式服务。

从凌壹科技的业务版图的扩充和战略布局转型路径中不难看出,近些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推广,以及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边缘计算的兴起,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设备,工控整机解决方案逐渐成为工业4.0时代应用的主流趋势。

日前,在凌壹科技&英特尔2023新品发布会现场,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到凌壹科技副总经理向梅女士,她为我们分享了凌壹科技是如何携手英特尔合作伙伴服务行业客户,以及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潮流下,她对凌壹科技未来发展的展望。

定制化服务模式,贴近客户需求

在完成战略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后,凌壹科技对自身发展定位更加明晰,从单一的嵌入式产品解决方案到可提供以工控机为核心的软硬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定制化的产业服务模式。经过多年的行业技术积累,目前凌壹科技产品产品涵盖基于 x86 架构以及国产平台设计的各种形态板卡、准系统工业平板和工业整机,应用于零售,商显,云计算,工业,医疗,网络安全,交通,金融自助,人工智能等行业。

通过与国际一流厂商英特尔的联盟,凌壹科技不断升级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不仅在高端产品系列有所突破,更拓宽了下游行业和市场的发展渠道。而定制化服务模式正是凌壹科技精准锁定客户的策略。

“为了保证不可替代性,工业领域80%都要求定制化,我们从立项开始确定客户定制需求和标准,按照要求进行设计开发及打样,并进行小批量试产,再交由他们客户的终端进行产品测试。我们在标准品基础上去进行优化,一方面可以节省成本,另一方面就做到不可替代性。”向梅说。

凌壹向总.jpg

凌壹科技副总经理向梅

从工控机市场近年应用行情来看,在以往的优势行业如冶金、电力、石化等传统行业逐渐没落的同时,新兴应用市场正不断涌现。向梅表示,她看好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工业等领域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凌壹科技凭借其10多年的研发积累,智慧高效的整机产品解决方案在新兴市场的开拓与布局也更加如鱼得水,获得了不少市场订单。

深化行业布局,精耕工控市场

随着智能制造、新基建,以及万物互联发展新阶段的到来,市场和用户的逐渐成熟,这对工业主板和工控整机在产品和技术层面都提出了智能化、数字化的新要求,突破现有技术架构,集成度更高、功能模块化、机器智能化等都将是构建整个智能系统的重要支撑。

向梅表示,凌壹科技经过十多年的行业发展历程,公司拥有一定的软硬件技术基础积累。明年将在工控整机业务技术层面升级一个档次,目前在人才招聘方面更加倾向于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笔记本工程师。此外,再借助英特尔技术支撑,携手客户一共构建未来数字化,包括医疗、金融、交通等行业,以及云端的、AI技术层面的都将进行全面布局。

对于行业布局结构的调整,向梅认为凌壹科技在新兴市场领域布局面非常广泛,但是还不够精,对于以往的常规行业会按照更好的标准继续维持好客户关系。新兴市场对工业整机需求强劲,特别是智能制造领域,将加大精耕力度。同时,也希望未来可以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国产替代一直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特别是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工控领域,国产化的意义重大。近几年来,国内一些嵌入式处理器厂商抓住机会迅速崛起,在国产化布局层面成效显著。对此,凌壹科技早已做好两手准备,据向梅介绍,凌壹科技三年前就开始加强与国内厂商的合作布局。目前国产产品成型,未来市场将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工控网认为,在进入物联网与大数据时代,工控整机未来发展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并将发挥更大的价值。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实现恢复性增长,市场主体信心提振,制造业进入强劲复苏阶段,寒意逐渐退散,2023年或许是个值得期待的一年。

我们也希望凌壹科技在2023年能取得满意的成绩,以更先进、更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回馈行业客户,继续以开放创新的精神笃定前行,驱动行业智能化进程。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陶氏公司亮相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以创新有机硅解决方案助推多行业迈向可持续未来

《中国联通智慧门店白皮书》重磅发布!

智汇溧阳,洞见数字未来

“数智助企,乘浪前行”助力商贸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会议成功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隆重开幕 通用技术集团携旗下全新产品重磅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