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智能零碳 |新华社专访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

智能零碳 |新华社专访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

image.png

▲ 点击观看新华社独家专访视频

过去30年,中国能源产业的高速发展既支撑了中国工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环境污染的挑战。如何用智能电网赋能未来电力行业,让清洁能源在发电领域发挥越来越主导的作用,成为摆在电力行业面前的时代命题。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作为来自德国的隐形冠军企业,从1993年至今,已经扎根中国、服务中国30年,既见证了中国工业过去30年高速发展的历程,又作为能源行业的参与者,见证了中国电力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同时,也作为双碳战略坚定的探索者和践行者,在新能源产业转型以及数字工业转型方面有着扎实的积累和经验。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日前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基于企业自身的转型经验,分享了全电气社会的愿景,为产业转型带来宏观的思考。

1.jpg

顾建党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

“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讲,都是根本的门票之争。”

减碳势在必行,数字化新「碳」索 

image.png

引领数字工业 赋能全电气社会

“过去的10年,菲尼克斯电气是在中国数字工业领域里坚定的推动者、践行者之一,我们的产品技术已经深度的融合在中国的风电、太阳能、水电和其他的新型的能源形态里面,更好的去赋能中国的新能源产业。”

顾总表示,“作为技术领跑者,菲尼克斯电气正发挥积极的作用,致力于赋能所有客户和伙伴,将它们纳入全电气社会的图景之中,最终将面向未来的低碳社会变为现实。”

“我们可以预想未来的十年将会是以数字技术为引领的智能制造,包括智能的解决方案,包括以清洁能源为未来发展方向的能源形态。这两者的有机结合可能将会重新塑造工业的新未来。”

顾总强调,“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优秀公司不会把双碳的投入当成一种负担,会越来越多的和数字化技术、数字化转型有机结合,来重构企业的新型商业模式、新型发展模式,并在应对全球挑战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

热议话题

✓工业是我国最大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领域。面对全球气候挑战和能源考验,工业的速度和方向应该如何调整?

✓2020年菲尼克斯电气提出的“赋能全电气社会”战略,与我国的“双碳”目标高度契合。根据菲尼克斯电气的战略规划,实现碳中和要通过哪些路径?

✓近年来,经历了疫情,经济放缓,供需动荡等因素的综合作用,生存成为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低碳转型的背景下,面对商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权衡,企业该如何选择?

✓除了经济效益,企业低碳转型还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对于产业的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菲尼克斯电气如何赋能?

「后续采访详情会陆续推出,请持续关注菲尼克斯电气视频号。」

image.png

1.gif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磅新品 | 菲尼克斯电气67W氮化镓快充新品首发

菲尼克斯:新品速递 | 智能监控、故障追溯,MACX-MR系列监视继电器

重磅新品 |FR 1,27板对板连接器焕新升级

逛展有礼 | 2023 ITES深圳工业展亮点抢先看

当历史遇见未来 —— 菲尼克斯电气全球/中国公司步入新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