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于“红海”中开辟“蓝海”,魏德米勒“智”启未来

于“红海”中开辟“蓝海”,魏德米勒“智”启未来

——— 专访魏德米勒亚太区执行副总裁赵鸿钧

在魏德米勒经年累月的发展轨迹背后,我们得已窥见,真正让企业生命力延续的核心——果敢、坚持和创新。正是得益于品牌发展基因中所特有的这些优秀品质,魏德米勒经受住时间和市场的双重考验,始终屹立于行业领先地位。

近日,魏德米勒亚太区执行副总裁赵鸿钧一行到访工控网北京总部,受到工控网总裁潘英章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企业发展、行业趋势以及未来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座谈。

31.jpg 图:魏德米勒亚太区执行副总裁赵鸿钧与gongkong®总裁潘英章

走出同质化竞争迷局

过去几年,我国制造业逐渐由规模化退潮,向着定制化、多元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转变。赵鸿钧先生精准把脉制造业转型趋势,依托“立足中国,辐射亚太,服务全球”的战略布局,带领魏德米勒亚太团队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锂电、储能、光伏、风电等新兴赛道。在他的掌舵下,魏德米勒针对中国本土市场需求特征,制定了差异化营销策略,市场业绩长期保持高于同行的高增长水平。

“正如华为常说的‘让听得见炮火的人呼叫炮火’,魏德米勒围绕一线营销人员反馈的市场需求,建立起从权力分配、资源流转、支撑服务到考核评价等一系列价值导向的管理机制。作为一家发展历史跨越几代人的家族企业,魏德米勒在管理中重视文化传承,着力打造企业的‘家’文化,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赵鸿钧先生介绍说。

稳固、有凝聚力的团队,保证了魏德米勒新产品研发和新业务拓展的连贯性,始终能够以前瞻性的视野,帮助本土客户解决痛点问题。由此,魏德米勒在过去的5年里,走出同质化竞争迷局,实现了业绩翻番的亮眼成绩。

多维落地本土化战略

早在1994年魏德米勒便与中国结缘,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致力于服务中国的现代化建设。2008年,魏德米勒在中国组织和扩展了本地研发团队,开发适应本土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2018年,魏德米勒将上海设为亚太区总部,对亚太地区及中国的企业进行管理。在当前全球化遭遇阻力的大环境中,魏德米勒依然逆势加码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基于自身全球化研发平台和供应链体系持续扩展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生产和研发能力,将优质的联接技术和解决方案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市场。

在谈到中国市场定位及魏德米勒在华发展战略时,赵鸿钧先生表示:“中国经济展示出了强劲韧性和勃勃生机,近年在扩大开放、促进外资增长方面的一系列举措,更加坚定了魏德米勒在华发展的信心。2023年,魏德米勒计划在苏州工业园区购置60亩地,用于建设面向未来的战略型总部项目——中国区智能联接研发制造总部。魏德米勒中国区智能联接研发制造总部将按照绿建二星标准设计和建造,着眼于内部物流自动化、生产自动化、过程数字化和魏德米勒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应用,目标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联接领域的灯塔工厂。相信随着未来智能联接研发制造总部的建立和投产,魏德米勒将能够以此为契机,为本土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客户及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为其赋能大步迈向工业 4.0 和数字化时代。”

在中国,魏德米勒已经建立起包括采购、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物流和售后在内的完整体系,多个维度落地了其“以本土客户为本”的发展战略。通过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一站式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从1948年发明塑料绝缘端子到1962年PCB端子面世,再到现在的工业自动化、工业设备大数据分析、智能化物流、工业机器人、能源管理、风电行业的BLADEcontrol®等智能化解决方案。魏德米勒与时俱进,不断将创新技术融入到越来越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之中,落实低碳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

“作为电气联接和自动化技术行业智能解决方案领域的佼佼者,魏德米勒深知企业的发展水平与企业的社会责任是相辅相成的,持续以创新技术反哺社会,为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无论是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还是管理和服务,创新在魏德米勒从未间断,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生产制造和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赵鸿钧先生介绍说。

打出多元产品“组合拳”

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前沿的发展理念,魏德米勒从联接技术和电子产品领域出发,拓展了PLC、I/O系统、工业电源、机器视觉等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满足需求的软件、硬件产品和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以丰富的产品组合,赢得了市场青睐和行业口碑。

2022年魏德米勒凭借SNAP IN鼠笼式联接技术赢得了德国设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并被独立评审团授予2022年德国创新奖。嵌入SNAP IN鼠笼式联接技术的产品大大提高了接线流程的速度,被应用到越来越多的魏德米勒产品系列中,如Klippon® Connect接线端子、RockStar®重载接插件和OMNIMATE® 4.0接插件等等。

近期,在工控网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魏德米勒众望所归,一举斩获多项大奖:魏德米勒VARITECTOR VPU AC I S系列电涌保护器以独特创新优势和良好的用户评价斩获配电类自动化创新奖;魏德米勒为LNG动力船舶提供安全保障的电气连接解决方案备受赞誉,摘得产业智能创新奖。

历经170余载岁月打磨,却依旧鲜活如初。扎根中国近30年,魏德米勒对客户及合作伙伴所在的行业和市场洞若观火,对未来的挑战更了然于胸。未来,魏德米勒将继续创新研发可持续发展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不断满足市场的个性化需求,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塑数字化未来。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邀请 | 魏德米勒天府开展,与您相约成都工博会

锚定未来,联接无限 ——魏德米勒举行中国区智能联接研发制造总部项目签约仪式

【直播预告】“工控三匠”高能来袭!看掌门人智话新能源

应用广泛的魏德米勒工业照明

用于船舶传动的开放式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