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特技术 | 为什么说gRPC是一个性能爆炸的框架?

菲特技术 | 为什么说gRPC是一个性能爆炸的框架?

2023/4/19 15:32:49

微信图片_20230419153303.png

有http,为什么还要gRPC


gRPC的优势


1.基于HTTP/2协议,支持双向流和头部压缩等特性,提高了性能和效率。

2.使用Protocol Buffers作为默认的序列化机制,可以更加高效地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数据。

3.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C++, Java, Python, Go, Ruby等等。

4.支持多种类型的RPC调用,包括单向、双向流、单向流、双向流、以及带有流控制、取消、超时等功能的RPC调用。

5.可以自动生成代码和客户端库,简化了代码的编写和维护。

微信图片_20230419153308.png

gRPC主要用于构建分布式系统中的服务和客户端,可以用于各种场景,例如微服务架构、数据流处理、实时通信等等。使用gRPC可以极大地简化分布式系统的构建和维护,提高了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


gRPC的通讯技术原理


1.使用Protocol Buffers定义服务接口和消息格式。Protocol Buffers是一种轻量级的序列化协议,它可以将结构化数据序列化成二进制数据,用于数据存储和网络通信。


2.使用Protocol Buffers定义的接口和消息格式生成客户端和服务端的代码,这样客户端和服务端就能够理解和使用这些消息格式。


3.在客户端中创建一个gRPC stub对象,这个stub对象提供了客户端调用远程服务方法的接口,例如SayHello()方法。


4.客户端调用gRPC stub对象提供的方法时,它会将参数序列化成二进制数据,并通过网络发送给服务端。


微信图片_20230419153326.png

机器学习领域


在机器学习领域中,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通常需要不同的机器学习模型之间进行通信和协同。


gRPC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中,例如Google的TensorFlow就支持使用gRPC进行分布式机器学习训练和推理。



物联网和边缘计算领域


在物联网和边缘计算领域中,设备通常是分布在不同的位置上,需要进行设备间的通信。在设备间的通信和边缘计算场景中都有对应应用。


微信图片_20230419153332.png

物联网和边缘计算:


随着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的不断发展,设备间的通信和边缘计算场景中对通信效率和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gRPC作为一种高效、可靠、安全的RPC框架,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这些领域中,并有望在未来进一步得到应用和发展。



云原生应用:


随着云原生应用的发展,容器化和轻量级部署成为了主流,gRPC作为一种轻量级的RPC框架,在云原生应用中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跨云平台通信:


在多云环境下,不同云平台之间的通信问题日益突出,gRPC作为一种跨语言、跨平台的RPC框架,可以在这一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419153335.png

gRPC是一种高效、可靠、安全的RPC框架,具有跨语言、跨平台等优点,已经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它可以在微服务架构、物联网和边缘计算、云原生应用、跨云平台通信等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gRPC在新型应用场景中的应用也将不断扩展和深化。


微信图片_20230419153338.jp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谱AI:国产全自研大模型商业化落地新解法

十八载守正出新,OPT(奥普特)全力拓展工业传感器领域

零碳建筑、多能集成!海尔智慧楼宇AWE展全场景方案

零碳建筑、多能集成!海尔智慧楼宇AWE展全场景方案

营收利润双高增!Leader在AWE为4类年轻人提供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