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歌科技Enotek:10余年深耕,做物流系统的长期主义者

安歌科技Enotek:10余年深耕,做物流系统的长期主义者

摘要:“长期主义”几乎贯穿了安歌科技成立至今的每一步发展。

2022年,是安歌科技正式完成品牌升级的第一年。

时隔一年后,安歌科技再次放出“大招”:今年重点拓展海外市场,定下一个亿的营收目标,海外收入占比争取超过40%。

为此,今年年初安歌科技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布局海外市场

3月,安歌科技全资北美子公司亮相ProMat 2023国际物流展览会。

安歌科技美国子公司总经理表示,此次展会是公司2023首场海外展旨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了解北美物流市场需求,并展示公司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强与国际同行交流合作、聚同化异,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图片 1.png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内市场卷无可卷,在机器人企业竞争白热化催化下,国内机器人企业迫不得已疯狂出海“抢”订单,寻觅新的增长点。而事实上此时的安歌科技已在海外市场深耕了十余年。

安歌科技征战海外的发展轨迹可以追溯至2012年。瞄准全球化布局的背后,是安歌科技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以技术创新为品牌“护城河”,以此实现品牌IP战略全面升级。

研自产硬件标准品与数智大脑 

安歌科技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上海,前身意欧斯,创立之初以轻小型叉车机械制造为主。2013年,安歌科技正式向方案提供商转型,成为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涵盖“设备+软件+系统+平台服务”的全链路工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创新科技公司,核心业务包括智能存储系统、智能搬运系统、智能拣选系统、智能分拣系统。 

安歌科技是工业领域的智能物流集成商,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角色。但安歌科技国内大部分集成商不同之处在于,解决方案的全套软硬件都是安歌科技自研自产的。”安歌科技副总裁杨丽表示。

截至目前,安歌科技已实现从AGVRGV、堆垛机等硬件标准品的生产,到WMS/WCSAGV/RGV调度系统、数字孪生等数智大脑系统软件研发,还拥有强大的工业设计团队、项目实施团队、售后服务团队,以创新力、服务力、交付力为“千厂千面”背景下的制造业升级转型量身打造专属集成方案,将自研自产核心软硬件与精益的工业设计相结合,为客户带来可靠、高效、稳定、事半功倍的物流体验。 

图片2.jpg在硬件产品方面,安歌科技自研自产的AGV系列产品,可在有限的空间内灵活、高效、准确地完成智能物料搬运,支持工厂产线、生产型仓库或配送中心等多种场景内的搬运作业,实现从产线到产线、从收货区到仓库、从仓库到分拣区、从分拣区到发货区等各种长短距离的搬运作业。 

安歌科技自研自产的另一张“王牌”——堆垛机系列产品,包括托盘堆垛机、料箱堆垛机以及新能源堆垛机等。经过潜心研发、持续创新,安歌科技堆垛机产品已实现标准化,标准品堆垛机包含托盘式堆垛机ES-P10和料箱式堆垛机ES-C05

具体来看,标准品托盘式堆垛机ES-P10,额定载荷1000kg,标准升举高度24m,水平运行加速度0.3m/s²,最高水平运行速度120m/min,最大提升速度30m/min,定位精度±3mm 

标准品料箱式堆垛机ES-C05,额定载荷50kg,最大升举高度15m,水平运行加速度4m/s²,最高水平运行速度300m/min,最大提升速度180m/min 

安歌科技也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如不同立库高度、货物重量和效率等,定制出合适的堆垛机。支持定制最高可达40M,最大载货量可达8000KG,速度最快可达240m/min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安歌科技自研自产的新能源专用堆垛机具有耐高温特点,并加装了智能灭火器和载货台防爆装置,满足工厂对耐高温、防火防爆等多方面需求。货架首层横梁高度500mm,可以存储更多货物,有效提升了仓储空间利用率,同时还支持低温冷库(低温冷库:-20~ -10℃,超低温速冻冷库:-30℃)。

目前,安歌科技的标准品堆垛机从托盘式到料式全线产品,可以满足各个主流行业的需求,包括化纤、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配件、造纸、电子电器、食品饮料等。

在软件系统方面,安歌科技已研发了WMS/WCSAGV/RGV调度系统、数字孪生等数智大脑系统软件。

其中,WMS被誉为智能物流系统的中枢神经,是智慧物流系统中最重要的核心数智大脑。安歌科技自研自产的WMS兼具高效、柔性、稳定等特点,拥有丰富的上位系统对接经验,可灵活对接各类系统。

安歌科技WMS系统除了具备报表管理、打印管理、基础管理、单据管理、对接管理、发货管理、策略管理等十一大功能以外,还拥有出色的容灾管理、大数据、AI智能管理和数字孪生模块,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容灾能力以及可视化能力等,可帮助企业实时优化物流系统设备运行路径、实时掌握库存情况,实现降本增效。 

此外,安歌科技WMS系统还拥有配货策略、波次策略、预警策略等多种管理策略,具有路径规划灵活、动态环境处理能力好等属性,可完美匹配不同场地实际需求的差异,可提升2-5倍入库效率,节约人工60%以上。同时,WMS能够实时监控库存情况,提醒企业及时调整商品的流向和存储方式,减少库存呆滞率,提高库存周转率。

未来六大研发重心

从成立至今,作为智造物流创新科技先行者的安歌科技,一直不断升级产品、拓宽应用场景,从最初聚焦于工业场景,在化纤、玻纤、新能源等行业打造智能物流综合解决方案,逐步延伸至各行各业,如今已为超过100家客户成功提供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安歌科技深谙时刻关注行业政策动态的重要性,为此市场部专门成立了行业研究团队。谈及今年的发展新方向,安歌科技CTO徐佳伟表示主要有六大方面:

1.  持续加强研发投入,突破技术壁垒安歌科技今年将不断加强研发投入,从定制化、标准化两方面推动自研自产软硬件产品的迭代升级。一方面,根据不同客户的实际生产状况与需求量身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依托成熟的标准品为客户项目快速部署落地提供坚实的基础。

2.  布局智能化产品及系统性解决方案:铆足劲儿研发新产品,持续完善产品矩阵。据透露,安歌科技在2023年也将在AGV产品线领域推出1-2款新品。

3.围绕降本增效进行创新:安歌科技今年会在传感器配件、硬件系列产品,以及调度系统,包括环穿RGV、输送机、顶升机、堆垛机、AGV等方向发力,实现降本增效。

图片3.jpg

4.发力海外市场安歌科技将硬件标准品出海到欧美、东南亚国家,并在当地发展自己的经销商。在技术上用无代码解决交付难题。

目前,安歌科技美国公司95%以上的员工都来自于地,已打造出一支完全本土化,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市场营销和服务的核心团队。作为一家全链路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歌科技能够为客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并且可以在当地独立完成集成项目的落地和项目交付。在项目交付周期、性价比等方面,相较于美国当地集成商,安歌科技具备较强优势。

通过十多年的积淀,安歌科技在北美的业务遍布美国15个州,并且与集成商和其他机器人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同时不断扩大在美洲大陆的网络。

5.攻破新行业:“冷链”业是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又一新行业,为此安歌科技在技术储备方面做了大量验证,致力于打造出冷链行业内的大型标杆案例。

6.建立产品经理人责任制:针对现有核心产品矩阵建立产品经理人责任制,产品经理需要对产品从投入到收益、从迭代到优化、从发展到衰退全程全面负责,将用户反馈转化为需求落地。

目前,安歌科技上海总部拥有两大关键团队,一是项目交付团队,是研发团队。其中,安歌科技研发技术人员占全体员的比例为30%

随着“制造业升级,物流先行”的理念被广泛认可,未来,安歌科技凭借“产品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相结合的三大创新发展模式,聚焦技术难点、企业痛点、行业盲点,以IP新战略框架下的设备+软件+系统+平台服务的全链路“交钥匙”服务,进一步打造出一系列工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前30强!安歌科技Enotek荣获2023移动机器人产业TOP30称号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安歌科技Enotek在高工移动机器人产业峰会上分享出海策略与布局

安歌科技CTO徐佳伟先生在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SCIIF)上发表演讲

安歌科技Enotek出席2023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展示智能物流领域创新成果,彰显领先地位

安歌科技亮相LogiMAT China 2023,以创新助力智慧物流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