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蓝迪通信: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科技促发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

蓝迪通信: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科技促发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

——— 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 科技促发展

为建立高效的水资源配置体系和合理水价形成机制,按照“综合施策、两手发力、节水增效、供需平衡”的原则,就需要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强化地下水监测,才能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进一步促进农业水权制度体系和水价形成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使得农业用水管理机制逐步规范。

为了保障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达到预期目标,按照《国务院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办法(试行)》,很多地区都开始配备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开展评价分析,为深入推进改革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工程,也有利于推进农田灌溉设施更新升级,促进农业节水减排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图片1.png

唐山蓝迪研发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是一套基于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的物联传感、数传装置,数据可从终端传感器采集、设备接收,也可自行采集。所有系统内设备均具有物联网系统设备功能,可无线传输数据、设备控制,也可有线采集、数据传输,万维网程序协议数据通信,平台维护、监测、一张图模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核心硬件装置,是一套基于蓝迪RTU、DTU功能的物联系统,可实现明渠流量计监测、机井灌溉监测(如压力、温度、流量、电量、费用等)、地下水位监测、灌溉用中水流量监测、灌溉用自来水流量监测以及设备电源管理系统监测、设备自保护监测等,产品特点具有超低功耗,32位高性能处理芯片,数据监测符合水利部水资源、水文监测数据通信、传输规约,所有设备均通过了国家水岩仪WATIC专项检验,具有强电磁干扰性,工业级品质,更适合野外作业环境。数据接收程序平台是一套基于J2EE程序架构以及中间件的IoT通信平台,用于采集接收设备终端数据,重要数据发送管理平台或组织进行保存、管理、分析并形成报表。同时,这款系统平台还提供Android手机端 程序设备监测、检测、数据查询功能,可提供现场人员维护工作使用。

2678895575ef4d4697eca2edce60a597.png

对于没有通信信号的区域或者说无人区,可提供北斗卫星双模数传DTU,用于数据传输、定位使用,设备内部具有BD通信模组结合蓝迪数传模组,完成数据传输、设备定位跟踪功能。

实施手段的依据在于监测得来的数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中,终端监测装置,是理想的管理类产品,也是决策、评估管理类系统软平台数据形成的物理依据,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排水管网在线监测系统持续监测智慧排水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供热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一切尽在掌握

河北水利博览会,我们来啦!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提升供水保障力,供水管网压力流量监测系统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污水排放远程监控系统,盯紧排污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