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地下水超采监控系统守护地下“生命之源”

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地下水超采监控系统守护地下“生命之源”

——— 地下水超采监控系统守护地下“生命之源”

近年来,地下水超采现象严重,由此引发了地面沉降、湖泊萎缩、海水入侵等生态环境问题,也成为了制约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治理地下水超采、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刻不容缓。

地下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淡水资源,地下水本身质和量的变化以及引起地下水变化的环境条件和地下水的运移规律不能直接观察。因此要准确开发保护地下水就必须依靠长期的地下水监测,及时掌握动态变化情况。唐山蓝迪研发的地下水监测管理系统,能更好的守护地下“生命之源”。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4G、NB-IoT、LoRa、北斗等网络,对地下水的水位、流量、压力等数据进行实时采集,通过测控终端将数据进行实时传输,以便后端可以远程获取地下水数据,监测地下水水位防止过度开采。对地下环境也进行实时的监测,保障地下水的开采合规、合理,保障地下水安全。

图片10.png

系统功能

采集功能:可采集监测点水位、流量、压力等水文数据,掌握地下水监测实时动态。

报警功能:地下水位、流量、压力超过上限值时,监测站点主动向上级告警。

管理功能:具有数据分级管理功能,监测站点管理等功能。

存储功能:具备断电存储功能,掉电数据不丢失;数据库可以记录历史数据。

查询功能:后台可以查询各种历史记录。

分析功能:地下水位、流量、压力等数据可以生成曲线及报表,供趋势分析。

扩展功能:具备良好的扩展功能,支持通过OPC接口与其它系统对接。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迪通信: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科技促发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

蓝迪通信: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提质增效,农田水利节水灌溉自动化控制系统

水文水资源遥测终端机RTU --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系统,水库安全员

蓝迪通信: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打造智慧灌区-机井灌溉控制器

以电折水智能遥测终端机RTU农田水利节水灌溉自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