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联想阿木发布揭秘视频: 厂内物流空间利用率获3倍提升

联想阿木发布揭秘视频: 厂内物流空间利用率获3倍提升

2023/5/11 10:02:52

5月9日,在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战略及业务拓展副总裁、联想禾木咨询负责人阿布力克木·阿不力米提(简称“阿木”)连续发布的《探秘世界级 “灯塔工厂”》系列视频中,第二支视频《厂内物流》首次对外展示了世界级灯塔工厂——联宝科技厂内物流环节的运转流程,让大家对当下智能生产力如何重构生产过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31.png


面对企业因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而增加原料或产品库存以及扩充厂房面积带来的库存量和运营成本的巨大压力,联想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开发了以物联网自动化设备为硬件基础、以仓储物流管理系统为工具的多个智能仓储和物流解决方案。该智能化物流仓储体系的建立,极大降低了联宝科技的运营成本,空间利用率提升了3倍以上,同时最大化地减少了对环境的耗用。

 

在这一能力背后是联想39年的制造业经验积累和坚实技术底座。阿木在视频中说:“在智能制造领域,联想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已经构建起一个强大的数字底座,这包括基于混合云架构的、边云网协同的基础设施,统一的大数据平台、IoT平台、AI平台,以及数字孪生开发平台等,为制造业供应链全链智能提供了敏捷的技术中台能力支持。”

 

伴随新一代智能化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联想正在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改变传统工厂形态,引领中国制造业迈向全球产业链的中高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年度必看 | HMS 2023全球工业网络市场份额预测报告

联通云亮相2023年中国品牌日,展现“更懂行业的云”国家队硬实力

中国联通携山东电力、华为、南瑞率先完成5G RedCap电网规模化商用验证

以品牌之力,创质量强国丨小崧股份参展第七届中国品牌日

六方云分享:工控安全厂商看工控|艾默生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