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造 破局 | 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联泰分论坛圆满落幕

智造 破局 | 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联泰分论坛圆满落幕

2023/5/15 16:26:41

2023年5月12日-13日,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2023年联泰科技新产品及新技术发布会作为SAMA分论坛之一也圆满落幕,联泰科技与在场嘉宾与观众展开了一场关于增材制造产业全球发展新模式及产业升级的互动与探索。


行业趋势解读

联泰分论坛以联泰科技总经理马劲松先生开场,从“联泰科技与行业发展”、“赛道和发展”、“展望与突破”三方面分享了增材制造的发展趋势。


马总表示:“产能过剩及业务多元和碎片化是未来发展趋势,这两点影响未来制造业,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要求逐步从‘大批量、标准化’转向‘小规模、定制化’,按需生产+柔性制造已成为发展趋势。同时,目前整个制造业拥有12.8万亿美金的规模,而增材制造目前的市场份额在10亿美金,只占整个制造业的万分之八,它会与机器人、数字化共同推进整个制造业的升级及转型,成为未来智造的要素技术。”


微信图片_20230515164112.jpg

赢创(Evonik) 3D打印亚太区商务经理王瑶迪女士


上海研思合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代玲女士分享“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助力硬科技打造硬实力”,代玲女士从“硬科技”及“硬实力”两方面诠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未来发展及保护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515164116.jpg

研思合信知识高级合伙人代玲女士


从一到无穷

联泰分论坛以联泰科技副总经理汪超先生作为压轴,汪超先生分享“增材制造重塑行业格局”,从“增材制造”、“典型应用”及“拓展应用”三方面,总结其20年的行业经验,从一到无穷,提供与会者更多的借鉴及参考,促进从业者发掘更多的发展机遇。


汪总表示,3D打印技术的兴起本质上是人类生产方式的一次历史大回归,是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技术面向传统制造业深度渗透的必然结果。3D打印技术带来生产和商业生态的巨大改变。

从工业零件、模型手板、汽车、教育、医疗\齿科、鞋业等典型应用至精密铸造、电影道具、主题乐园、灯饰等拓展应用,为与会者描绘了增材制造应用现状及未来蓝图。

微信图片_20230515164121.jpg

联泰科技副总经理汪超先生


用户看好签订战略合作
海帅灵模型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利祥先生对增材制造持续看好,在论坛现场签订千万级战略合作协议,联泰科技3D打印解决方案将持续助力其业务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516412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64128.jpg

海帅灵模型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利祥先生与联泰科技副总经理汪超先生签约合影


线上+线下多维度互动

本次论坛,联泰科技还特开设了线上渠道,在自媒体视频号、B站开通直播入口,南极熊、3D资料打印库推流直播,数千名线上观众齐聚一堂与联泰科技双向奔赴。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享科技 跃动未来 | 2023天马全球创新大会隆重举行,七大创新成果亮相

不止展会! 2024 IOTE物联网展-活动规划出炉,速看如何参与其中

横河电机和FPT软件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推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博德高科blac黑金丝亮相DMP大湾区工博会,赋能模具行业“增产提效

车联网算网一体化调度平台:助力汽车智能化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