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逐本寻源,精准匹配”,百度爱采购加速西南产业部署,为企业降本提效

“逐本寻源,精准匹配”,百度爱采购加速西南产业部署,为企业降本提效

2023/5/22 11:30:43

每个中国人每天至少会使用一次百度,作为日均60亿条搜索量的信息检索的入口,百度已经成为了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产品,并融入了当下人们的日常生活。

百度爱采购是百度搜索引擎能力在ToB领域的延伸,作为百度旗下的一站式采销平台,一方面,它致力于帮助用户通过便捷、高效的采购方式,解决寻源采购需求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爱采购,商家可以实现与百度搜索引擎的无缝对接,将数字化的销售线索转化为实际的采购订单,获取对买家需求的精准把控,为企业的发展拓客,开辟新的销售捷径。


数字化精准匹配,线上的精细化服务

在本届成都工博会首日,爱采购举办了首届“数·智”工业未来大会,进一步在智慧产业和工业数字化转型方向上推进深耕。就百度爱采购的发展理念,记者以“如何赋能工业领域客户,特别是如何服务中小规模工业企业的问题”深入采访了百度爱采购平台业务负责人崔燕,她表示爱采购目前已建设了一整套精细化、科学化的服务能力,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实现更加快速健康的发展。目前平台将不断更迭的B2B行业营销理念和经营模式融入到新产品中,为众多中小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够真正的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增效。

image.png

百度爱采购平台业务负责人崔燕


此外,爱采购凭借B2B行业知识图谱沉淀和大数据能力,能够方便快捷地为客户打通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构建专业化的营销场景,实现买卖双方精准的匹配,提升采供双方的撮合效率;而依托于百度AIGC能力,爱采购可以在经营开店、营销推广以及线索转化等多个环节对商家进行赋能,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低门槛数字化经营转型,提升经营效率。


降本增效,赋能企业线上采销通路

买家的触达和转化一直以来都是工业品商家线上业务发展的痛点,为了能够更好地提升商家与客户之间的撮合效率,爱采购通过自建的搜索匹配模型,在卖家侧帮助商品拓宽获客渠道,加速商品精准曝光;依托百度AIGC能力,帮助商家简化线上操作,提升商品专业表达,降低数字化经营门槛;通过构建商家经营的高质量高效运营服务生态,开放完整的商家服务经营工具,高效低成本地帮商家提升经营服务能力,降低线上化成本,提升盈利。

而对于采购商,爱采购链接的是整个百度平台的搜索采购需求,在爱采购平台,有30多万优质工厂,爱采购基于AI数字解决方案以及搜索技术,帮助采购商精确触达卖家;通过建立专业化的采购场景,提升采购寻源效率;通过大数据深挖采购方实际需求,最终实现采供双方的高效链接,从采购全链路帮助采购商消除信息差,实现从需求意向到订单履约的实际转化。

爱采购最终的目标是解决中小企业的采购渠道与销售通路问题,实现产和销的高效协同。


发力工业市场,构建顶流线上采购环境

拓展工业市场是一项“长期主义”的工作,崔燕表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强化B2B纵深服务能力,让平台的生态更加繁荣。

一直以来,爱采购都秉持开放共享的态度,与多个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推进合作。而此次与成都工博会携手,以展会场景链接供应链全栈采销生态;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实现线上采销能力与线下展会场景上的深度链接,是赋能工业行业的一次创新之举。

通过双方平台的联动,爱采购和成都工博会共同构建了一个线上线下全栈覆盖的行业新生态,打通百度在工业领域的营销全链路,提高平台在工业领域的深耕度,从而帮助工业企业提升在线上平台中的经营效率,让采购各环节的信息呈现更加专业化、透明化,缩短采购方与供应商之间的距离,拓宽供应链上下游的信息通路。

而与此同时,爱采购平台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西南地区和成渝市场中建立自己的数字化朋友圈,由点至面,联动全国,打造工业采购互联的强链布局,创造国内线上顶流采购环境。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坚守工业软件30年,华天——企业数字化转型背后的赋能者

联想品牌焕新 首次全面展示算力方案服务

飞腾闪耀世界智能大会,携手生态伙伴发布十多款创新产品

安芯易再度跻身全球电子元器件分销商TOP50榜单!

全球光伏前沿技术汇聚丨雷赛即将亮相SNEC上海光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