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奇点已至?智能化加持下协作机器人将如何定义工业未来

奇点已至?智能化加持下协作机器人将如何定义工业未来

2023/5/26 10:47:46

伴随着AI、机器人、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与工业应用场景加速融合,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前段时间,ChatGPT聊天机器人引爆AI热潮,使普通人有机会穿透一般认知的边界,开启全新的思维模式,也引发了人们对人机交互模式的无限遐想。更早之前,发那科基于工业应用场景中“安全”、“可靠”、“易用”三大核心需求,推出了CRX系列“工业”协作机器人,一举将人机协作推向了新高度。


智能化让协作机器人“如虎添翼”


在全球劳动力短缺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下,工业企业纷纷采用自动化生产,利用先进装备和前沿技术提升生产效率和柔性化生产能力。在此情景下,协作机器人成为许多应用场景中的理想选择:一方面是因其相对传统机器人,具有灵活、安全、稳定的特性以及成本上的优势;另一方面,近几年AI技术应用呈井喷式增长态势,技术牵引叠加需求推动,协作机器人如虎添翼。


集成了智能传感器、视觉识别、语音识别等智能化技术的协作机器人,对周围环境的感知和理解能力大幅提升,能够完成不同工作场景下的不同任务需求。与此同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的出现,给协作机器人自主学习和自主决策功能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从而为智能化生产带来更多可能。


目前,CRX系列“工业”协作机器人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序列,共包含2大系列6类产品——CRX-5iA、CRX-10iA、CRX-10iA/L、CRX-20iA/L、CRX-25iA和SMR移动复合机器人。该系列“工业”协作机器人具有稳、准、易、省四大特性,最大负载从5kg到25kg不等,可达半径从994mm到1889mm不等,重复定位精度0.03mm到0.05mm,协同模式下最高运动速度为1000mm/s,高速模式下最高运动速度可达2000mm/s。


image.png


重新定义工业“人机交互”模式


作为智能制造浪潮中的新兴机器人品类,协作机器人可以与现场工作人员协同完成各种任务,广泛应用于包装&码垛、组装、焊接、螺丝锁付、打孔、检测、机床上下料、搬运、抛光去毛刺、智能物流等多种场景。CRX系列“工业”协作机器人能够根据不同的生产需求,通过快速安装和切换不同的工艺软件包,实现多功能的协作机器人应用。尤其适用于汽车总装、零部件制造、3C等行业,满足用户对空间、安全、柔性的高标准要求。


image.png


工业生产流程中,协作机器人的价值不仅在于执行重复性、低附加值的工序,还在于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交互,从而实现高效的协同作业。当人机共享工作空间时,人员安全无疑是重中之重。CRX系列“工业”协作机器人具有智能感知功能,并通过了TÜV机构安全认证。在协同工作过程中,通过内置的传感器和视觉系统实现精确的定位和识别周围环境,一旦感知到机器人本体与人类或其他物体轻微接触,就会立即停止运动,有效防止伤害的发生。作为一种面向未来工业的重要人机协作方式,CRX系列“工业”协作机器人的运动控制系统采用了特色伺服电机+减速机,全系机型标配IP67防护等级,保障在恶劣工业环境下的稳定表现,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全新价值。


协作机器人的可拓展、移动方便、柔性更高、灵活性更强等特征能够帮助用户应对不断变化的生产方式,使企业运营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正在成为越来越制造商和集成商的全新选择。发那科凭借丰富的工厂自动化和机器人开发经验,深挖人的潜力与机器人的能力,并将两者深度融合。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化、高灵活性、高负载的协作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工业生产模式转型提供强劲动力,重新定义工业新未来。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美AUTOMATE 2023丨与视比特共享“AI+3D视觉”盛宴

砥砺创新云聚生态-亚马逊联合创新会

佳合丰新能源BMS电池管理系统的主要优势

意法半导体副总裁Francesco Muggeri:不受国际形势变化影响,ST持续投资中国市场

联通打好数字政府建设团体赛-奋力打造数字政府“联通服务”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