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肖然:共建工业智能体、推进工业新四化

华为肖然:共建工业智能体、推进工业新四化

2023/5/30 21:10:50

在5月30日下午召开的中关村论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上,华为公司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表示,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建工业智能体、推进工业新四化。

中关村论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外嘉宾云集,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北京市副市长靳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以及西门子、国机集团、ABB、华为、SAP、百度、达索、美的、三菱、罗兰贝格、中国信通院、仪综所、e-work等中外企业、智库的代表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华为公司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应邀做了主旨发言。肖然指出,根据对十六大工业门类的画像和二十大工业高价值场景的分析,工业呈现出“新四化”的发展趋势,包括工业装备数字化、工业网络全连接、工业软件云化和工业数据价值化。肖然呼吁产业界共同加强工业芯片、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和边缘智能的研发,夯实单机智能基础,赋能装备走向智能化、协同化;打造泛在连接、一网到底、智能运维和安全韧性的工业网络,构建全连接工厂;基于模型、面向对象,运用云、AI、大数据等新技术,通过共建共享工业软件根服务,培育新的工业软件开发模式和商业模式,进而孵化协同设计、共享制造等工业新范式;共同构建数字孪生世界,打通全量数据,突破工厂边界,让产品生命周期流在时间维延伸、让商业价值流在空间维延展,全面释放数据价值。

        

新闻通稿:华为肖然:共建工业智能体、推进工业新四化560.png

华为公司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演讲

           

论坛发布了由华为、信通院和罗兰贝格联合编制的《工业数字化/智能化2030白皮书》。白皮书首次提出了工业智能体参考架构,将工业软件作为“大脑”,工业云底座作为“心脏”,工业边缘引擎、数字工业装备作为“四肢”,先进工业网络作为贯通全身的“神经”,工业数据作为无处不在、流动的“血液”,端到端安全作为工业企业的“免疫系统”。肖然表示,华为在工业、为工业,在工业智能体参考架构的指引下,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在制造、煤矿、油气等行业进行了积极实践和探索。

        

新闻通稿:华为肖然:共建工业智能体、推进工业新四化802.png

工业数字化/智能化2030白皮书发布

            

华为工业数字化首席战略官胡静宜介绍,华为具有“一体两面”的特殊属性,华为既是工业数字化的使能者,也是积极实践者。作为一个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到服务的全链条制造业公司,华为在1998和1999年就分别开始了IPD和ISC变革,随后又启动了IFS、CRM和数据治理,并于2016年开始全面云化。华为公司的数字化不仅支撑着华为公司的全球化发展,也为2019年以来华为面对外部环境压力和自身业务挑战能够生存下来奠定了基础。这些能力支撑华为在近三年来的极端环境下进行了13000多种器件的替代,4000多块单板的重新开发,140款核心软件、1.1亿行代码的自维护和自演进,保障了华为业务的连续性,也守护了客户对华为的信心。2023年,华为宣布完成了产品开发工具软件的自主替代,并使用自主可控的Meta ERP对旧ERP系统进行了全面替换。基于这些,华为有能力、也有信心支持和服务好广大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数字化。

点击下载《工业数字化/智能化2030白皮书》。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全球顶尖工业自动化巨头十年财报概览

以自研技术推进工业环保产品革新,立邦再获荣格技术创新两项大奖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助力冷链温度监测,提升商超竞争力

【报名送豪礼】亚马逊云科技6月9日助力企业出海日

“智”造引领未来 第十七届钢结构智能建造发展峰会7月亮相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