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精确人员定位:兆越助力综合管廊安全运转

精确人员定位:兆越助力综合管廊安全运转

背景

城市地下埋设着很多错综复杂的管道管线网,这些管网支持着城市的正常运转,为了提高管网管理水平,地下综合管廊应运而生,而人员定位技术的出现也为城市地下管廊的建设赋能。上海兆越通讯基于对综合管廊实际环境和需求的考量,结合目前市场上无线通信技术,为综合管廊人员定位系统和无线覆盖方案提供技术支撑。


WIFI定位介绍

Introduction to WIFI positioning



1.jpg

WIFI定位


城市综合管廊一般位于地下环境中,空间相对封闭,可通过人员定位技术,获取管廊内流动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实时位置,实时监控人群数量及方向变化,一旦出现高危情况时,可以有效的协助管理人员统一指挥,将用户基本位置信息在系统进行统一显示。


01实时监控<<<<

管廊人员定位系统可通过WIFI终端对人员进行定位监控,实时显示人员在地图中的位置,并记录人员在地图中的出入信息。


02系统部署<<<<

WIFI人员定位系统部署简单,可使用用已部署的无线覆盖网络来搭建定位平台,并具备非常高的可实施性及可扩展性,非常适用城市综合管廊/各类厂区的人员定位系统。


03人员定位<<<<

WIFI人员定位通过AP采集WIFI终端信号,并上报至定位平台实现人员定位。因为WIFI已普及,因而不需要再铺设专门的设备用于定位。终端可采用普通智能手机或专用WIFI卡片,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可进行多种选择。


WIFI定位拓扑图

WIFI positioning topology diagram


2.png

拓扑图


WIFI定位系统优势

    *定位实施简便

   *使用现有WIFI设备,不需要增加额外定位设备

   *成本低

   *定位精度满足要求


定位软件说明

Positioning software description

人员定位系统可对人员进行定位监控,对访客标签进行提示,实时显示人员在管廊中的位置,并记录人员在管廊中的出入信息。部署简单,并具备非常高的可实施性及可扩展性,非常适用城市综合管廊的人员定位系统。


一、监控中心


3.png

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以实时地图的形式展示定位信息。


二、人员管理

人员管理用于录入、修改、查询人员及终端信息,以及展示人员历史在线情况及历史轨迹信息。


三、人员列表

4.png

人员列表

人员列表展示了全部人员信息,可进行人员查询、添加、修改等操作。


四、人员分组


5.png

人员分组

可进行人员的部门、小组分组,以便细化管理。


五、终端管理


6.png

7.png

终端管理

终端与人员需要相互匹配,在添加了人员后,需要匹配一个已有的定位终端,用于展示人员定位信息。


六、区域管理

区域管理可以自定义区域名称、导入区域地图。并进行添加定位基站与定位信标操作。


七、区域列表


8.png

区域列表

区域列表中可进行定义区域、添加地图等操作。


八、地图


0.png

地图

区域地图使用SVG矢量地图格式,用户可自行绘制,也可根据用户现场CAD地图进行转换。


九、信标列表


9.png

信标列表

信标管理,可以添加或修改定位信标及定位基站。


设备介绍

Equipment introduction


10.jpg

0-1.png

11.jpg


1、MWP-6XX1系列室外型工业无线AP/网桥,符合行业标准,包括工作温度、电源输入电压、浪涌保护,ESD保护和抗振性,供电方式可选220V/AC、48V/DC、12V/DC、PoE受电。具备WIFI终端定位功能,适用于人员定位应用场景,防水防尘全密闭设计,防护IP等级达到最高的IP67,适用于各种室内外环境,主要应用于综合管廊、电力、油田、视频监控、智能交通、轨道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工业领域。


2、MexonPLS人员定位系统软件,对人员进行定位监控,对访客标签进行提示,实时显示人员在管廊中的位置,并记录人员在管廊中的出入信息。


3、B6000智能手机终端作为WIFI终端,便于工作人员携带,管廊人员定位系统可通过WIFI终端对人员进行定位监控,实时显示人员在地图中的位置,并记录人员在地图中的出入信息,以确保人员的信息位置以及人身安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ronet CC-3956-PTP 机架式三层千兆/万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中低运量城市出行首选--“智轨”你了解多少?

兆越MIES-5516-DB9 12FE+4GE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从“治理”到“智理”,兆越赋能水务智慧生态

兆越通讯携100%全国产产品亮相军博会